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皮卡再生变故,特斯拉又玩弄了车主感情?

2021年10月17日 15:4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约莫两年前特斯拉发表纯电皮卡 Cybertruck,记者会上新车独特外型引起广泛讨论,当然,防弹玻璃令人「跌破」眼镜的表演至今记忆犹新。当时原厂便已在网站上公布提供 3 车型选择,从 39,900 美元单马达车型、49,900 美元双马达车型,到顶规 69,900 美元 3 马达车型。然而不久之前却发现,特斯拉将网站上的售价、车型、规格等资料全数移除,暗示可能无法如期交车。

目前 Cybertruck 一共接到 125 万张预购订单,应该会有不少人对此消息感到失望。不过只要近期有在关注 特斯拉的状况,大概就能够猜到这个不算令人意外的结果。包含原厂声明或其他迹象,都指出一点事实:Cybertruck 纯电皮卡将会再次延迟上市。

2019 年发表时 Cybertruck 原本规划推出时间是在 2021 年,但接着就宣布递延到 2022 年。近期在全球芯片短缺、原物料缺乏的情况下,虽然 特斯拉仍依靠 Model 3 以及 Model Y 依旧达成预期销售目标,可是新车开发进度却没这么理想。Musk 在 特斯拉股东大会上确认第二代 Roadster、Cybertruck 都会会延期到 2023 年,现在原厂网站又出现 Cybertruck 资料消失的情况,推测 Cybertruck 交车可能又有变量。

即使 特斯拉努力赶工,顺利在 2022 年底开始量产,调整好各项细节确保产能可以全开的时候,恐怕也还是要等到 2023 年以后。Musk 经常透过社群平台释出消息或与网友车迷互动,先前就曾指出若 特斯拉以现在的生产能力,要将 Cybertruck 以当初承诺的功能、配备水平打造,成本可能高达 100 万美元。其中或许有夸大的成分在,但也暴露 TeslaCybertruck 开发进度不如预期,一些技术还达不到大规模量产的门槛。

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 特斯拉将网站上 Cybertruck 车型与价格资料移除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原厂改变心意,放弃 3 马达车型换取较早上市的机会。毕竟先前就曾有 Model S Plaid+临时喊停的纪录,阵前换将并非毫无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