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旦中国下决心武统,美国参战结果如何?美专家:结局只有一个

2021年10月22日 07: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名前情报官员利特突然通过多家国外媒体撰文表示,美国目前正在玩“危险的游戏”,而且大陆非常明确知道美国并没有办法对台提供所谓“保护”,因为如果一旦决定通过武力解决问题,无论美国是否参战,都无法改变结局。而如果两岸和平统一,才是对各方最理想也是对美国利益最有利的结局。

报道称,这名情报官员认为中美在疫情结束后的竞争应该是和平的经济竞争,双方的经济关系将对世界未来的局势有着巨大的影响,而美国不应该为了岛内绿营人士而改变对华态度和关系,否则将得不偿失。这是首位对中美关系进行如此表述的前美国政府情报官员。

作为情报官员,利特在1991年到1998年期间担任联合国驻伊拉克武器核查员,因此对美国本土的军事实力以及国际政治都有所了解,因此这名前情报官员对美国对外政策的了解程度非常高,最终基于自己对国际时政和对美国国内政局的了解,得出了上述结论。

他表示,一旦大陆需要通过武力解决问题,那么这意味着美国将无法对该地区进行任何的干涉, 因为一旦走到动武的程度,美国即使出兵也无法改变结局。尤其是美国国内和岛内没有任何的确实的盟友关系,美国对台更像是单纯的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一旦出事,即使美军想要增援台海,那么还需要通过国会的游说和授权,而美国国会内部不希望美国卷入战争的议员不在少数。而即使通过了增援的法案并开始动员士兵再到进入战场,至少需要90天时间。而解放军不可能让解放台海的战争拉长到90天,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碾压战争。

尽管美国有核武器,但美国还没有做好为台海动用核武器的准备,而且解放军也拥有核武器,美国不可能为了岛内绿营而放弃整个美国和地球的安全。分析人士表示,这名情报官员从政治和军事上分析的比较有道理,也可以看出美军的情报部门实际上对台海问题看的比较透彻。虽然这名退伍情报官员说出的是自己的想法,但实际上这种言论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美国自身的台海政策、而且美国也意识到如果想在台海取得胜利,唯一可能性就是动用核武器,但动用核武器,将让世界卷入核大战,这是美国不敢承担的后果,这也是最终美国会放弃台海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