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咸鱼翻身!租车业巨头巨额订单砸向特斯拉

2021年10月26日 12:19:01
分享到:

近日据外媒报道,于2020年5月曾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的全球汽车租赁业巨头——Herz Global Holdings上演咸鱼翻身的好戏,日前已向特斯拉发起了10万辆、总金额高达42亿美元的纯电动车采购订单。

据了解,该笔订单一旦成交,将成为纯电动车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其10万辆的采购量约等于目前特斯拉年产能的10%。值得一提的是,Hertz的这笔巨额订单与以往租车公司采购订单有较大区别,并没有选择折扣较大的低配车型,而是全价购入配置较高的车型。

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Herz Global Holdings因自身经营不善再加上遭受疫情打击,于去年5月向美国特拉华州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之后由 两家来自纽约的资本管理公司——Knighthead Capital Management 和Certares Management牵头的财团,向Herz注入了59亿美元,使其摆脱超过50亿美元的债务,重回汽车租赁市场。

据了解,这笔交易涉及的10万辆特斯拉将在未来14个月内陆续交付,这笔交易也将是Hertz组建北美最大纯电动车租赁车队计划的一部分,Hertz希望未来在全球范围能拥有一支规模达50万辆的电动化车队。

受该笔交易利好影响,特斯拉股价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收盘时大涨12.66%,股价达到1024.86美元,总市值首次突破一万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