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C天幕货不对板,极氪汽车官方删视频等,遭55位车主联合发声明

2021年10月27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吉利汽车推出的全新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极氪汽车自从正式推出之后,就一直伴随着争议。这不,最近,由于一则《极氪车主对EC天幕相关问题的联合声明》(下简称《车主声明》),引起了行业广泛关注和讨论。

极氪001

官宣EC天幕与网传实际交付图片不同,极氪官方删除相关视频等,引车主不满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10月22日,作为极氪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正式交付。但是,遗憾的是,交付仅仅3天之后,也就是10月25日,极氪001就遭到了大批车主质疑并发布了《车主声明》。

从车主的《车主声明》能够看出来,部分花费了1万元选装“EC天幕”这项配置的车主,发现网传实际交付的极氪001搭载的EC天幕与官方宣传中的“图例、演示动画”等存在不符。网传实际交付的极氪001搭载的EC天幕为天蓝色,但是官方图例和演示动画中的天幕则为“黑色”。这,引起了选配车主的质疑和不满。

但是,对此,极氪汽车官方并“未重视”,没有正面回应车主关切,同时也没有公布EC天幕的官方视频和照片。

极氪001官宣EC天幕与实车不符

让车主措手不及的是,极氪汽车官方面对车主的质疑,居然选择“悄悄删除和修改EC天幕存在较大争议的天幕演示动画等”。这,更是让发表《车主声明》的选配车主“强烈不满和愤怒”。他们认为,极氪汽车官方此举有试图销毁误导性图例的嫌疑。

最后,选配车主们希望极氪汽车官方能够重视用户呼声,并且及时回应车主关切。如果网传图片与事实不符,希望极氪汽车能够及时澄清并且展示正常EC天幕实车效果。如果网传图片视频确实为极氪实车EC天幕,也请极氪汽车官方给出说明。

并且,选配车主还在《车主声明》中表示:“不接受误导性的消费、不认可蓝色天幕的实车效果、不满意极氪视而不见的行为。”

EC天幕不符,引车主声讨

极氪车主对EC天幕相关问题的联合声明‍

极氪CEO安慧聪回应《车主声明》:灰色天幕还有技术上的挑战,现在决定是蓝色

对于极氪车主的《车主声明》,极氪汽车安慧聪在极氪001交付活动上进行了回应称,灰色天幕还有技术上的跳帧,现在决定是蓝色。

而且,媒体报道消息显示,极氪工作人员还对此补充道,目前整个行业只有蓝色的幕材,灰色和黑色的开发最早也要等到明年上半年。

对于该回应,极氪车主是否满意,目前不得而知。但是,在《车主声明》,这些车主已经明确表明:“不接受误导性的消费、不认可蓝色天幕的实车效果、不满意极氪视而不见的行为。”从极氪官方CEO安慧聪的回应能够看到,网传极氪001配备的“EC天幕”蓝色图片确定是实车图片,而不是不符。但是,对于车主所需要的“说明和解决方案”,极氪官方并没有给出方案。

极氪车主对EC天幕相关问题的联合声明回应

极氪汽车

据了解,极氪001所配备的EC天幕为光感天幕,也就是“EC固态电致变色玻璃技术”。在常规状态下为透明状态,能够正常透光;而变色的情况下,能够转变为天蓝色,也就说说,能够随着线的强度变化主动完成变色,调节车内的照明环境。如果按照这个技术来看,极氪001“决定是蓝色”的“蓝色”只是这种玻璃技术的“一种工作状态。”

事态具体如何发展,车宇世界将会保持持续关注。

极氪001

不仅是“EC天幕灰色变蓝色”,极氪001还被曝车机系统问题

作为极氪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目前交付还不足1周。但是,从用户的反馈来看,这款车不仅存在着“EC天幕颜色不符”的情况,还存在车机系统问题。

有自称是极氪001首批车主的网友视频爆料称,目前已经提到了实车,但是使用车机导航的时候,车机居然出现了“定位信息丢失”的事情,而且车机导航界面,并没有显示出相应的路径规划信息,只有一个箭头在跑,左上角的导航指示也不准确,等于车机导航现在就是个摆设。

不仅如此,极氪001车机系统存在延迟、滞后等问题,也让用户受到一定的困扰。目前极氪001首批交付的数量并不多,而且时间也不长,但是已经有了这些问题。我认为,这值得极氪汽车重视。

网友发布视频称,极氪001车机系统故障

​此外,极氪001正式交付之前,就爆发了“未交费先涨价”、“标配变选配”、“电机门”等问题。长此以往,极氪将何去何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