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行T5 EVO:一台倔强的燃油车,就是要给你高颜值低油耗大马力

2021年10月28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EVO寓意"Evolution",意思是进化。

熟悉汽车行业的朋友也都知道,能用上EVO命名的车型大都是圈内声名赫赫之辈,例如日本JDM风盛行时三菱推出的性能车——三菱EVO、中期改款的意大利顶级超跑兰博基尼Huracan EVO、法拉利Laferrari FXXK EVO等。

而钟叔驾道此次在大理体验的是国产版EVO——东风风行T5 EVO。一台十万元级的紧凑型SUV,为何它要以"EVO"命名呢?它又有何亮点之处呢?我们接着往下分析。

传承与创新,全面进化

风行品牌的车型在家用领域一直都充当着任劳任怨的角色,如SUV领域的风行T5/T5L 、MPV领域的风行菱智等车型,它们不仅空间大、且皮实耐用,是家用领域的一把好手。

但在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全面年轻化的战略下,以往的风格已经不能很好地满足年轻人个性、潮流的需求了。风行品牌顺应时代,大胆推出了这款风行T5 EVO,即是对T5的传承,也预示着它的创新。

为何称其大胆?与风行家族以往产品完全不同,当你第一眼看见风行T5 EVO的时候,如果不说,很难相信这是一台出自东风风行的SUV。

作为一款十万元级别的紧凑型SUV,风行T5 EVO的外形设计还是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的。分体式大灯、下压式前脸的中网面积很大,看起来非常有攻击性。

侧面也采取了偏弧线的线条勾勒,19寸熏黑轮圈配合上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和四出的排气都让这台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时尚的感觉;俯冲式车头和尾部溜背式的设计也为风行T5 EVO带来0.33Cd的风阻系数。空气动力学的优秀表现不仅能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还能极大改善行驶油耗。

风行T5 EVO的内饰设计同样偏向于年轻化,双联屏设计搭配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电子挡把,整体的设计感还是可以的。空间表现比较不错,2715mm的轴距能带来足够享受的空间,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也带来了不错的采光。

实测3.64L/100km油耗,告别燃油焦虑

对于用车,普通燃油车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不外乎油耗。在油价飙升的今天,“少吃多跑”的车型自然深受消费者的喜欢。

此次的试驾是以风行T5 EVO自驾实测油耗为主的一场节油比赛,90公里的路途包含市区道路和县道,同时为了极大贴合日常用车环境,赛程中举办方还增加了“增重”环节,在车辆尾箱“增重”大约一百斤的盆栽,已接近“满载”的使用场景。

挑战赛起点,车辆在同一加油站加满油后封箱,直到赛程终点,所有车辆再到同一加油站加满直至跳枪统计结果,在这非专业性的挑战赛中算是比较公平。

路途中我一直都是采用“佛系战术”,尽量避免深踩油门和急刹车,10月中下旬的大理不仅风景迷人,且气候也非常舒适,我把空调风量调至最低档位。最终钟叔驾道的成绩为3.64L/100km,喜获季军。

在接近“满载”的情况下,一台1.5T发动机能够测出3.64L/100km的油耗,这种燃油经济性的水准已经超过绝大部分的同级别车型,甚至还能与混动车型所媲美。

能够跑出如此低的油耗,虽然与我们的竞赛心态有关,但同时也免不了风行T5 EVO在硬件调教上的先进技术。风行T5 EVO搭载三菱1.5T 4A95TD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85N·m。

风行T5 EVO发动机应用了350bar侧置高压直喷技术、中置式进/排气门正时等先进技术,不仅有效改善汽油的雾化效果,还能让燃烧更充分,动力提升积极的同时减少了油耗。

匹配与宝马同款的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风行T5 EVO的节油“助手”,在宝马车型上已经得到验证,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燃油经济性优于采埃孚8AT。在ECO模式下,这款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非常聪明,不仅给到你足够的动力储备,且高达98%的传动效率也带来了综合路况下的低油耗。

钟述

风行T5 EVO对于风行品牌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开端,"EVO"的命名,也包含了风行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 90 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力,汽车行业已经正式进入转型期,适者生存的丛林法则,任谁也无法改变。

对于一款家用车型来说,省油才是“王道”。一款十万元级的紧凑型SUV能得出如此喜人的油耗表现,这对其目标用户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因素。外观潮酷、配置丰富、空间实用和强劲动力,风行T5 EVO已经能满足大部分年轻消费者对于一台SUV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