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OS能帮福特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吗?距离神车差个四驱

2021年10月29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过去五年,长安福特掉队了,外界猜测是因为福特内部斗争,导致产品研发速度放缓,一些老车型更新迭代也难以和市面上主流的竞争对手抗争,销量表现一般,被市场边缘化也让这个品牌开始消逝在年轻人心中。记得我上学那会儿,最想要的就是一款福克斯,现在已经对福特不感兴趣了。

步入新能源时代,Mustang Mach-E的到来,让我以为福特想要在新能源市场上强势崛起,奈何目前发布的产品,在性能上确实做到了一流水准,然而综合产品力对比市场上的同类电动车,仍然显得十分疲软。说实话,我现在对Mustang也不抱有任何希望了,福特似乎一直意识不到自己的产品为什么不讨喜。

直到EVOS的到来,又让我看到了福特雄起的希望。如果说,福特不了解除美国之外的市场需求,那就应该放手让当地的团队为市场量身打造产品。福特EVOS就是基于这种背景出现的车型,它是福特中国团队和澳洲团队联手打造,虽说是一款全球车型,但目前只会出现在中国市场上。

像是特供车,但没有完全“特供”,接下来它的路会怎么走,都要看它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

我先来简单说一下这款车在我眼里的优点:

高颜值、大空间、强动力、4K屏……呃,也可以理解为配置丰富。

首先,作为一款SUV跨界车,它的颜值保留了福特传统设计元素,在此技术上做出了一些颇为时尚的调整,例如流动感十足的车灯,流线型的车身线条,质感十足的轮毂搭配红色卡钳,似乎有点国产车的“土味儿”但也切实土到年轻人心坎里去了,那就成了接地气。

内饰的设计也是福特EVOS的亮点,说实话出现在Mustang那块竖直的屏幕快让我看吐了。这个时候,来个贯穿式1.1米长的中控屏,实在让人觉得有些感动。事实上,这个大联屏是由12.3英寸仪表和27英寸的4K屏组成的,对我这样有摄影爱好的人来说,看惯了4K是不会再退回去的。好屏搭配好系统,出现在这款车上的SYNC+ 2.0系统,也算是行业内比较领先的人机交互系统,无论是UI设计还是人性化功能,表现都很出色。

然后是动力,福特EVOS这个名字看起来像是一款新能源,可事实上,它是一个“纯种”的燃油车,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75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前置前驱的布局,没有给四驱系统……

为什么不给四驱?我认为,这是福特对空间舒适性上的妥协,这玩意儿的轴距达到了2950mm,后排乘坐空间非常宽敞,这也可能会是福特在营销中强调的卖点。那么,保留四驱还是把中间底板打平?就是福特当时考虑的问题。很显然,福特选择放弃四驱。

我们可以这么理解,EVOS的任务是在家用市场上先站稳脚跟,然后再扩展更具可玩性的细分市场,如果市场验证这个方向是对的,那么福特继续拿出C2平台,打造出更小尺寸或者更多样化的产品。

福特EVOS能帮福特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吗?在我看来是有希望的,首先它的账面产品力确实出色,具体使用起来也不会有太大的硬伤(这个需要我们未来进行实车长测后才能给出准确报告)22.78-26.08万元的预售价格,在我看来还算合理。接下来就看福特在营销上能不能摸准消费市场的脉搏了。

总而言之,福特EVOS在我看来可能是福特在今年推出最有价值的车型,由于品牌影响力在过去几年出现下滑,不过只要有能打能赢的硬产品顶上,还是有机会重回主流市场的。

最后,站在我个人的角度上来讲,就这样的造型、这样的内饰、这样的配置,给我整个紧凑级的卖个14、5万,那岂不是吊打南北大众、脚踢日产两田?戏言……戏言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