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号汽油即将退市,替代品让人发愁,车主:不如以前跑得远

2021年11月01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国6排放标准的实施,很多车主都非常头疼,因为国6实施后对尾气的检测越来越严格。根据排放数据显示,此次实施的国6排放标准号称史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不仅比国5严格了50%,而且比欧洲标准的国6标准还要更严格一些。

为了迎合排放法规的持续收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今年,国家能源局再次发布了《2021年能源监管重点任务清单》,乙醇汽油推广专项监管也位列其中,由此可见国家对乙醇汽油的重视程度。

对此,有不少人传言称92号将要和汽车说再见退出历史舞台,随之而来的代替者是乙醇燃油。当很多车主听到这个问题时都有些害怕,毕竟已经使用传统燃油这么长时间,都不知道乙醇燃油它好不好用,而且知道加了乙醇燃油后不知道会不会对自己的爱车会有什么影响等,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乙醇汽油。

乙醇汽油与普通汽油的区别?

现在有很多车主朋友假期出去自驾游玩,当车停在加油区域时会看到指示牌上的汽油标号前面有个E的字母,如E92#、E95#、E98#等。可能会出现疑问,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其实这个是代表这的汽油是乙醇汽油。

乙醇汽油是一种由粮食及各种植物纤维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按照我国的国家标准,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

乙醇汽油相比于普通汽油最大的区别就是,乙醇汽油比普通汽油不经烧。由于乙醇汽油,加了10%的乙醇,然后它的化学成分会更加的纯粹一点。所以乙醇重点是更加突出其环保性,而使得汽车加入乙醇汽油后能够更好地达到我们的国六标准。

乙醇汽油的缺点

由于乙醇热熔只有汽油的60%。所以说理论上来讲,加了乙醇的汽油的车子要比普通汽油车的它的油耗至少要高了6%。所以油耗量增大的同时一箱油行驶公里数还会变少,并且还有车主反应加入乙醇汽油后还能感觉到发动机动力下降。

同时乙醇汽油保质期比较短,由于乙醇汽油容易遭遇水油分离,因此乙醇汽油的运储周期只有4天到5天。车辆加入乙醇汽油后,最好在15天内用完,超过15天还没有用尽,汽油可能会分解变质,产生一些不良反应。

建议在加入乙醇汽油的时候,尽量是用多少加多少,千万不要加了之后呢,车辆停着长时间停放不用。

普通汽油可以和乙醇汽油混加吗?

其实偶尔混加是没有问题的,虽然会增加油耗,但不会对汽车造成太大的伤害,只有轻微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行驶里程已超过3万公里的车辆,在使用乙醇汽油之前,必须要对车辆油路、发动机进行清洗。

总结

尽管乙醇汽油存在着很多缺点,但是乙醇汽油是汽车燃油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并且很多车主只看到乙醇汽油热值低,续航里程短的特点,却忽视了乙醇汽油能够减少积碳,消除火花塞、燃烧室污垢,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优点。而且随着汽车与燃油的发展,一定会相互推动和改进。最终逐渐形成乙醇汽油将会全面的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