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混动动力比肩3.0T,油耗仅4.7L!哈弗H6S该怎么选?

2021年11月02日 07:29: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长城哈弗来说,显然哈弗H6车系之前的H6 Coupe 还不够燃,这次哈弗蓄力又点起了“一把火”。

轿跑SUV似乎已成为了各家车企的必备宝物,性感的溜背造型把运动表现力通过外在轮廓得以充分表达,无疑是吸引年轻用户目光的重要法宝。对于长城哈弗来说,显然哈弗H6车系之前的H6 Coupe 还不够燃,这次哈弗蓄力又点起了“一把火”。

10月30日,哈弗H6S正式上市,定位为紧凑级轿跑型SUV。共包含5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3.89万-16.49万元。H6S外观一改H6车系固有形态,而是大胆采用鲨鱼仿生造型再结合溜背式车身。除了前卫的外观,全新的动力系统也是一大特色,新车配以1.5T DHT混动和2.0T燃油两套动力总成,下面咱们就来细细品一品。

外观方面,哈弗H6S整体设计融入更多运动化元素。前脸采用仿生鲨鱼造型,鲨鱼眼犀利的前灯看上去极富攻击性。

哈弗H6S车身侧面将平直化线条与浑圆肌肉形面相结合,溜背造型的车顶和上扬的肩线,彰显出强悍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727 mm,1940 mm,1729mm,轴距是2738mm。新车装配了19英寸黑化运动轮圈,带来十足运动气场。

车尾部分左右两侧对称分置着狭长的尾灯,和前灯造型相呼应。同时尾窗上沿和下沿各装配了一组扰流板,再通过双边的尾排布局,充分释放出竞速运动形态。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与第三代哈弗H6内饰保持高度一致,不过,新车针对一些细节做出调整,加以全新运动化装饰,内饰配色以黑色为基础,同时在中控台、车门等处加入了碳纤维纹理装饰,此外,新车在置物台蒙皮及运动座椅处还加入荧光黄绗缝线,带来跃然灵动气息

舒适性及便利性配置方面,H6S也整体保留了第三代哈弗H6丰富配置,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搭配HUD、再结合人脸识别等功能,营造出全新科技体验。

安全及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哈弗H6S中高配车型通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360°全景影像和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使新车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

动力方面,哈弗H6S搭载两套动力总成可供选择。一组以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构成的纯燃油版,最大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还有一组是1.5T DHT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4马力,峰值扭矩达530牛·米,该混动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7L。

具体车型购买建议

2021款 2.0T 两驱悦跑版

厂商指导价:13.89万元

推荐指数:★★☆☆☆

此版本车型为入门级车型,车辆配置功能较为基础,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没有配并线辅助、车道偏离 预警和主动刹车等功能。巡航系统为基础的普通定速续航,目前看无法升级为自适应巡航,此外车辆的空调系统也是手动操作。也没有HUD抬头数字显示系统。综合来看该版本车型配置相对其他版本,配置水平较低,不适宜广泛的购车群体,所以此版本我们不做推荐。

2021款 2.0T 两驱智跑版

厂商指导价:14.69万元

推荐指数:★★★★☆

此版车型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做到了大范围覆盖, 包含车道偏离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此外,该版本车型装配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为日常驾驶提供更多便利,在科技配置方面,装配了HUD抬头显示功能,中配入门级车型就有此功能,这点确实非常厚道。另外,前排座椅还多了加热功能。整体来说此版车型比入门款增加了很多关键的安全性配置,而且实用性配置也更加丰富,相比入门车型多出的8000元钱,显然还是非常值得的。此版本性价比较高,值得推荐。

2021款 2.0T 四驱潮跑版

厂商指导价:15.99万元

推荐指数:★★★☆☆

此版本车型主要特点是装配有四驱系统,其通过性和驾驶品质感会大幅提升。另外还加入了自动泊车功能,对于车技不佳的用户来说,的确非常友好,此外还加增加了电动&感应式后备箱,不但提升档次感,也非常方便在尾门装卸物品。同时,该版本车型还加入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在车辆外部感应识别方面,还加入了8个摄像头及14个超声波雷达的配置组合,该车还配备了长城专长的循迹倒车功能。整体来说将车辆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拉满。但考虑到比两驱智跑版多出了1.3万元来看,性价比方面带来的惊喜感显然没有两驱智跑版那样充分。

2021款 1.5T 悦跑版DHT

厂商指导价:15.49万元

推荐指数:★★★★★

此版本车型,配置水平基本和2.0T悦跑版车型一致,但不同的是该车型是DHT混动版本车型。虽然看似比2.0T入门版车型高出了1.6万元。但是考虑到DHT版车型更强悍的动力表现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来说,相信用户收获的满足感会轻易把多掏1.6万元的痛感稀释掉。

2021款 1.5T 智跑版DHT

厂商指导价:16.49万元

推荐指数:★★★★☆

此版本车型作为当前H6S车型的混动顶配版本,几乎满足了你对H6S功能体验的全覆盖,DHT混动和智能化配置全部握入手心,但是16.49万的价格,相对来说,还是会突破一些消费人群的心里底线,如果你是老司机,对车辆智能化配置的依赖度不高的话,也许1.5T 悦跑版DHT可能更适合你。

总结:

哈弗H6S的这次强势登场,显然会对自主轿跑SUV细分市场掀起不小波澜,哈弗H6S上市后的主要竞品车型 是吉利星越S、广汽传祺 GS4 PLUS、长安CS85 COUPE,这三款车型,相比H6S,显然在年轻化运动语言表达方面略显不足,而且哈弗H6S 在车身尺寸、驾驶辅助配置、动力参数和燃油经济性表现方面优势非常明显,毕竟这些硬指标做到全面超越,确实不易,但H6S做到了。不知道这种碾压级的优势能否为重振H6车系销量带来奇效,让我们静观其市场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