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破产清算、特斯拉股价创新高、富士康与印尼谈判建厂

2021年11月02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拜腾将被正式破产清算

启信宝信息显示,2021年11月1日,拜腾汽车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正式开庭审理。今年7月,有消息称,由于拜腾的财务状况不断恶化,富士康已经停止与拜腾合作的电动汽车项目。

点评:富士康终究还是不敢“接盘”。而拜腾作为曾经与蔚来、小鹏、威马并列的造车新势力“四小龙”,如今走上破产清算,不免令人唏嘘。

(2)马斯克宣布欧洲超充桩首次开放,特斯拉市值大涨

11月1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已经在荷兰开始试点向其它品牌的电动车,开放特斯拉超级充电桩。

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开始正式放开其超充桩独享权限,为第三方品牌提供充电服务,此举也直接带动特斯拉股价再度大涨。

截止11月1日美股收盘,特斯拉最新股价1208美元,大涨8.49%,市值达到1.21万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电评:这还真的算是一个“大动作”了,看来特斯拉开始展现野心了,还想成为充电领域的“标准制定者”。

(3)11月3日起实施,小鹏自营充电站价格调整

11月2日,小鹏汽车官方表示,受到各地区电网公司电价调整的影响,小鹏自营充电站电费价格将从2021年11月3日开始调整。

电评:看来近期这波全国“缺电”影响还是蛮大的,都不得不调整电价了。

(4)富士康和印尼就生产电动车进行谈判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与富士康(Foxconn)就在该国投资电动车进行了谈判,但双方在决定的内容上存在分歧。双方在各自的声明中证实,双方在10月底进行了投资谈判。

印尼方面表示,富士康计划在印尼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但富士康并未证实是否有这样的计划。

电评:富士康真的跑去印尼造车,那就“实亏”,供应链都未必跟得上。

(5)斥资620万澳元,宁德时代投资澳商

11月1日,Global Lithium Resources Limited公司宣布,已获得1360万澳元的融资承诺,来支持公司全资持有的Marble Bar Lithium Project(MBLP)锂勘探项目的快速发展。

此次参与融资的包括四川宜宾的氢氧化锂生产商天宜锂业。天宜锂业是一家生产氢氧化锂的企业,由苏州天华超净(68%)和宁德时代(25%)合资经营。

电评:宁德时代不仅在电池产能上扩张,下游供应链也是加速“买买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