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直降10万,这些进口中大型SUV性价比真高

2021年11月03日 18:35: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虽然紧凑级别的车型是汽车市场绝对的销量主力,但中大型SUV也不乏受众,在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下,中大型SUV市场基本能保证稳定的关注度和销量,其实已十分不易,不过除了奔驰宝马等头部品牌外,其余的中大型SUV基本都需要大额让利才能稳住阵脚,就连奥迪也不例外,优惠个十万都不算难事。

沃尔沃 XC90

厂商指导价:63.89-78.19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10万元

这一代沃尔沃XC90的发布时间还得追溯到2014年,在更新换代愈发频繁的汽车市场已属于老将级别,即便通过更新改款使得产品力依然在线,也不得不降价来吸引消费者,目前XC90的2021款车型几乎全系都有着10万上下的优惠,相当于打了8.4折。

从设计上来看,沃尔沃XC90并不过时,雷神之锤和维京之斧前后大灯、极简的内饰风格依然被沿用至最新的沃尔沃车型上,可以说XC90奠定了本世代沃尔沃车型的设计语言,而且改款后的XC90还全系用上了48V轻混系统,它可以在速度低于10km/h的时速下进行发动机停机空挡滑行,能适当降低油耗。当然XC90最大的卖点当属沃尔沃一直主打的环保安全理念,各项主被动安全配置直接拉满,车内空气质量也是一绝,在这个级别中的卖点非常突出。

本代的沃尔沃XC90不出意外将是最后一代纯燃油版车型,2023年发布的下一代XC90将全系使用混动或纯电动动力总成,就凭这一点,也值得抄底入手。

奥迪 Q7

厂商指导价:68.88-86.98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8万元

与上一代奥迪Q7的火爆相比,本代Q7由于风格骤变以及竞争对手实力不断增强导致销量下滑严重,因此也只得依靠大额折扣以价换量,但即便如此,它的销量还不及同样以价换量的沃尔沃XC90,实在让人唏嘘。

为了拯救这代Q7的销量,奥迪也做了不少努力,比如去年芯片供应还没那么紧张的时候,Q7在部分地区的优惠可以高达十几万,此前的中期改款甚至直接在设计上来了次大幅更新,动力上也换上了全新的3.0T发动机,价格反而有所降低,提升幅度堪比许多海外品牌产品的换代水准,但即便如此,Q7的销量依然没啥起色。客观来说,Q7在综合产品力上与竞争对手相比丝毫不落于下风,颇具竞争实力,唯一的硬伤或许就是车身高度太低了,作为一辆中大型SUV,气场确实弱了点。

对于消费者而言,降到60万出头Q7其实已经值得入手了,在BBA的同级产品中的性价比也不低,你觉得Q7未来还能重回销量巅峰吗?

大众 途锐

厂商指导价:59.18-82.18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9万元

作为目前国内大众品牌最贵的车型,途锐的能见度其实并不低,至少懂哥在深圳经常能看见老款和新款途锐,只能说低调的富豪真不少,要知道即便途锐目前在市面上有着巨额优惠,落地也得接近60个W了,可不是一般的贵。

由于大众的产品影响力主要限于普通家用车市场,定位于高端的途锐只得堆足料才能让消费者认可,首先在平台上,途锐采用了与Q7、添越甚至Urus相同的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结构用料以及动力性能都要强过同级别的车型比如雷克萨斯RX不止一个等级,此外途锐全系标配了托森C型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和空气悬架,这让它还拥有着不俗的越野能力,无愧于大众旗舰的身份,重要的是它的价格要比同配置的车型便宜了不少,全面和均衡性却一点不差,其实仔细想想,MLB Evo平台出来的车怎么可能差呢?

高性价比并不意味这款车的价格会很便宜,而是在价格级别相近的情况下,它能给你更多的配置、更好的体验抑或是独特的亮点,途锐以及前文的XC90、Q7就是如此,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