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官方回应否认影豹“生锈”,影豹还有其他质量问题吗?

2021年11月04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新闻评】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广汽传祺旗下一款运动轿车,凭借着运动范十足的外观造型、可圈可点的动力表现,传祺影豹上市以后,获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和关注度。应该说,对于广汽传祺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传祺影豹

根据广汽传祺官方消息显示,自从2021年8月份正式上市之后,传祺影豹的销量已经连续3个月突破1万台,目前总订单量超过了5万台。按照广汽传祺官方数据来看,一款刚刚上市3个月左右的轿车,能够获得了如此的订单量,应该说成绩还是不错的。

如果这种状况能够持续下去,传祺影豹也许能够成为一款热销轿车车型。只是,无论是从乘联会数据来看,还是从实际上险数据来看,传祺影豹的销量与官方宣称的数据,都有较大的出入。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传祺影豹单月销量数据为6153台。如果按照上险量来看,传祺影豹9月份的上险数则为3926台。

当然,也许广汽传祺官方宣称的数据是“订单量”,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实际上险数据,有一定差异。

传祺影豹

传祺影豹

更为让部分用户难以接受的是,提车不久,传祺影豹居然发生了“天窗生锈”的问题。据了解,近一段时间,有部分用户反馈自己的车辆突然出现锈蚀问题,集中天窗部位。而且,从这些用户的反馈来看,他们提车和用车时间并不长。

这,对用户造成了较大的困扰。根据车宇世界了解发现,部分汽车论坛均能发现类似的问题。对于一款刚刚上市不久的车型来说,这是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消息。

传祺影豹疑似天窗生锈

用户反馈传祺影豹疑似天窗生锈

对此,广汽传祺于2021年11月3日进行回应。广汽传祺表示,车主反映的“疑似生锈”的泛黄位置,均位于天窗下方的遮阳帘外部。为了保证强度和质感,传祺影豹的天窗遮阳帘在设计上采用了多层材料和粘附剂压合的工艺和结构。

该遮阳帘自下而上的第七层为聚氨酯胶层,由于聚氨酯类胶水有着优良的胶粘性能,该工艺也有耐冲击和弯曲的特性,因此也被应用于众多主流车企的设计中。

但该胶水有种特性,即:暴晒或受潮后易变色,在视觉上接近锈斑。加之遮阳帘没有铁材质,因此该泛黄部分绝非网传”生锈”情况。

而且,广汽传祺也已经同用户进行了详细解释,用户表示完全接受。

传祺回应“生锈” 问题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除了被广汽传祺回应的天窗生锈问题,传祺影豹还被部分用户反馈称,天窗存在漏水或者车身其他部位存在锈蚀情况。

用户反馈影豹天窗漏水等

事实上,虽然传祺影豹刚刚上市3个月左右,但是这款车却一直面临着较多的质疑。一方面、从性能上说,广汽传祺宣称影豹定位运动轿车,在性能方面是有一定要求的。广汽传祺官方宣称,这款车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95秒。不得不说,对于一款10万元级的轿车而言,能够达到这个成绩,确实可圈可点,甚至可以说优秀。

但是,遗憾的是,通过媒体实际测试,这款车的成绩,实际并没有那么优秀,而是在8秒左右。这,与官方宣称的成绩,差异还是比较大的。

传祺影豹麋鹿测试成绩

而且,有媒体进行麋鹿测试后得出结论,传祺影豹的成绩在同级车中只能是“中下游水平”。在这种情况下,以性能和运动为卖点信息的传祺影豹,就难免遭受到质疑了。

另一方面、从用户使用体验上看,传祺影豹也存在一些问题。

根据用户反馈显示,影豹实际用车过程中存在着隔音差、噪音大、变速箱顿挫严重、不明异响等问题。而且,也有部分用户反馈,传祺影豹在工艺或者做工方面,处在一些问题或者提升空间。

其中,变速箱顿挫问题,为部分用户反馈较多的问题。这一点,我们从用户反馈能够看出来。

传祺影豹用户反馈截图

影豹用户反馈截图

传祺影豹用户反馈截图

​ 本文结语:

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车型,传祺影豹取得了较高的关注,这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对于用户反馈的问题,也希望传祺能够正视,并且切实提供解决方案。

如此,传祺影豹才有可能真的成为一款“销量破万台”而不是“订单量持续破万台”的车型。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