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解“造假风波”,美国新势力Nikola或向SEC支付1.25亿美元

2021年11月05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 Nikola向媒体表示,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支付1.25亿美元的罚款,以解决对其创始人的指控,保证后续产品量产及交付的顺利进行。

去年9月,Trevor Milton卸任Nikola公司执行董事长一职后,做空机构Hindenburg曾在去年针对Nikola和Trevor Milton涉嫌欺诈问题发布报告,以实地调查及实验的方式,指控Nikola公司在氢燃料电池等技术方面进行虚假宣传,质疑其2017年视频中的电动卡车并非“自主行驶”,而是将车辆放置在斜坡上,通过倾斜摄像头的方式,使“滚落”看起来和水平路面行驶的状态相似。随后,Milton还遭到了刑事指控,被指在公司的产品和技术方面欺骗投资者。

对此,Nikola仅表示称,这份做空报告是虚假且具有误导性,至于其他实质性的证据,却并未提供。

在舆论不断发酵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便介入此事,并联合美国司法部,对Nikola创始人Trevor Milton通过社交媒体反复在该公司的技术和产能方面误导投资者获利“数千万美元”的指控进行调查。

事已至此,Nikola不得不出面与SEC进行和解谈判。

目前,本次和解暂未获得SEC委员的投票批准,如果得到通过,Nikola将在两年内分期支付和解金,并计划向Milton索要与调查有关的费用和损失赔偿。

现阶段,Nikola官方透露,公司已经开始在位于亚利桑那州柯立芝(Coolidge)工厂内进行卡车的预生产工作。该公司的计划是在2021年12月前向经销商和客户交付25辆卡车。

今年9月,Nikola已与博世集团签署协议,将在其位于柯立芝的工厂生产博世燃料电池动力模块,用于旗下的两款氢燃料卡车。Nikola表示,公司已产出七台氢燃料电池卡车(工程样车或预生产样车),目前正在德国和美国进行测试,并将在2021年底前正式发布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