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V Pro上市,新势力/自主/合资纯电小型SUV怎么选?

2021年11月05日 18:00: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11月3日又有一款造车新势的纯电小型SUV上市,哪吒V Pro长续航智趣版、长续航智享版,补贴后官方售价仅为7.69-8.09万元。

小型电动SUV我相信是未来一块红海市场,就像今天的五菱宏光MINI EV一样火爆。原因是SUV比轿车热门,小型SUV价格便宜空间大,加上通过性好比轿车适合广大郊区群众。

虽然群众基础好,但现在市场上纯电SUV还是更关注紧凑级及以上市场,就连威马、小鹏等造车新势力都没有这一级别产品。

电动车成本高,小型纯电SUV电池重要保证续航里程,车身设计小技术难度很高,还有兼顾成本。像丰田本田油改电的小型SUV,售价却在15万以上。

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盘一下,8万元级别的小型纯电SUV都有那些选择?

哪吒V Pro 7.69-8.09万元

前身哪吒V自2020年11月3日上市以来,已累计交付达40372台,成为新创车企纯电SUV销冠。而新上市的哪吒V Pro在动力和续航上都有大幅提升。

首先电机功率从以前40kW大幅提升到70kW,现在最大扭矩150N·m。另外NEDC续航里程也从哪吒V的301km提升到V Pro的401km。新车0-50km/h加速仅3.9s,城市代步动力没问题。

同价位的自主和合资品牌依然是基于燃油车打造,或者更传统造车思维,所以配置和智能化方面没什么动作。而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哪吒V Pro,最大的亮点就是智能化。

哪吒V Pro此次搭载全面升级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配备高性能芯片以及多达14个传感设备。其中全速ACC是采用摄像头与毫米波雷达共同作用,可实现0-120Km/h的全速域跟车,覆盖包含拥堵、路口跟停、上下坡等在内的20余种复杂工况。

另外哪吒V Pro所搭载的一键式遥控泊车功能, 还搭载全新升级的14.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以及360信息安全防护,还有这次升级也装备ESC车身稳定系统。

比亚迪元Pro 7.98-13.14万元

自主品牌小型纯电SUV其实还有几款,例如奇瑞3xe和长安新能源E-Pro等,但要论知名度和销量,其实比亚迪元Pro就代表自主品牌造车水平。

比亚迪元Pro采用了与汉EV相似的全新家族式设计,外观和内饰设计都可圈可点,特别是8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是全系标配,科技感方面不输造车新势力。

元Pro最大的亮点是动力,它采用最大功率为100kW和210N·m的电机,这比哪吒V Pro要高不少。而且车身更大的元Pro搭载50.1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后,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01km。

元Pro除了车价比哪吒V Pro稍高外,缺少一堆L2级驾驶辅助系统是最大的区别。

不过比亚迪元Pro并不代表比亚迪的造车新水平,新车元PLUS才是。元PLUS明年一季度上市,该车并将于广州车展亮相,喜欢比亚迪的朋友可以等等。

雷诺e诺 6.18-7.18万元

雷诺品牌不是退出中国了吗,怎么还有车卖?其实退出的是东风雷诺的燃油车,新能源和商用车这一块雷诺依然在经营。

不过e诺的欧洲车型ZOE依然是欧洲最畅销的电动车之一,而且它就是在中国制造返销欧洲。

e诺最大亮点是车重只有921kg,所以e诺只采用一台输出33kW和125Nm永磁同步电机,最高速度只能跑到105km/h。动力肯定是不好的,但车身轻动力代步也没问题。

它的耗电量低到10.8kWh/100km,e诺只装备26.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271公里。不到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中国显然是行不通的。

6.18-7.18万元,就能买到一辆雷诺-日产联盟联手打造的CMF平台电动SUV,质量和安全性相信没问题的。但问题是给到的确实有点少。

总结:智能化精品化是小型纯电SUV的方向

小型纯电SUV并非低端的油改电产品,如果卖相太廉价市场是不会做大的。只有成功的设计、精细的做工和智能化方向,才能讨好年轻人。

相比之下像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它们有低价和智能化的优势,而且品牌的年轻度对敢于接受新事物年轻人也有吸引力。另外像比亚迪元pro也代表自主精品,如果是我会重点考虑。

最后是新能源车是新事物,至少有一定的销量保证才靠谱。而哪吒汽车今年销量大增,3年累计产销超70000辆,也算是一个走向成功的品牌了。相比之下,合资品牌落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