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其他品牌开放充电桩,特斯拉真大方?几年后这些车主都开特斯拉

2021年11月08日 08:48:01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特斯拉的市场动作可以说太多了,比如和美国汽车租赁公司赫兹达成10万辆特斯拉新车的购买意向,开启零首付购车,以及向其他品牌电动车开放充电桩进入实质性阶段!实际上,在过去几年,特斯拉一直嚷嚷着要向其他品牌电动车开放特斯拉充电桩,但是一直没有实现,从特斯拉最近的表态来看,这一计划将很快进入实质性阶段。对于其他电动车车主来说,这当然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特斯拉充电桩的布局广、充电效率高,比一般的普通充电桩要优秀很多,用户只需要下载特斯拉的APP并且付费就可以了。有些网友就说了,马斯克不愧“心系天下”,特斯拉也是真大方!

不过在我们看来,特斯拉此举能给特斯拉带来的好处,要远远大于其他品牌电动车车主得到的方便。首先对于特斯拉来说,为了让特斯拉产品的体验更好,所以在主流市场都装载了大量的充电桩,但是这么多的充电桩,本身的成本就是一个问题,而且布局比较广、密度比较大的时候,自然就会形成使用不足的情况,也就是有些充电桩的闲置率比较高,如果给其他品牌电动车开放,至少充电桩的使用率就会大大提升,特斯拉也能更快地收回充电桩的布局成本,并且有动力更广、更密集的布局充电桩、超充站。

其次,对于特斯拉来说,只有电动车成为主流,特斯拉才更有机会获得优势,如果全球汽车市场被燃油车全面把持,只有特斯拉一家做电动车,那么特斯拉就是个另类,无法形成规模效应,就像现在大趋势变成电动车之后,丰田现代还醉心于氢能源汽车的研发,就显得很没有前途了。那么特斯拉向其他品牌电动车开放充电桩,自然可以提高其他品牌车主使用电动车的体验,从而在很大程度上让人们对于电动车产品更有信心,当电动车成为主流之后,作为电动车行业最有优势的“从业者”,特斯拉自然能取得更好市场占有率!

再次,向其他电动车开放充电桩,自然就需要其他品牌电动车在充电协议上向特斯拉靠拢,这是一定的,不可能是特斯拉向其他电动车的充电标准妥协,那么在这样的趋势下,是不是时间一长,特斯拉的充电标准就成为行业主流标准了?一旦特斯拉相对优秀的充电协议占据主动,可能很大程度上会反推其他充电桩在协议和标准上向特斯拉靠拢,那么对于特斯拉电动车车主来说,又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方便了。

最后,就是特斯拉的引流作用,实际上,虽然电动车刚刚步入趋势性阶段,但是也很快将进入换车潮,其他品牌电动车使用特斯拉的充电桩,虽然会快一点,但肯定没有特斯拉产品本身匹配特斯拉充电桩的体验更好。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很多其他品牌车主在换购电动车的时候,就会选择特斯拉产品,毕竟特斯拉的中端车型价格也不算贵。所以在我们看来,可能特斯拉向其他品牌电动车开放充电桩几年之后,很多其他品牌电动车的车主就都变成了特斯拉的车主,这在逻辑和使用体验层面是完全成立!

因此,其实特斯拉是一很有远见,且特别善于布局的车企,对于这个品牌来说,是可以充分开放的,也就是从很大程度上来讲,可以通过与其他品牌共享技术来实现自身的价值。之前开放电动车核心技术是这样,以后开放充电桩也是一样,只有整个电动车行业的使用体验上去了,特斯拉才能在电动车的洪流当中获得更多的机会、更好的机会,而死守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只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小众,越来越被行业抛弃。所以在我们看来,特斯拉对外开放充电桩,未来将为特斯拉获取更多的收益和客户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