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皓影锐·混动e+:动力系统有点出人意料

2021年11月09日 17:08:09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撰文/小 蔡、编辑/禾 子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蓬勃发展,加上芯片短缺等因素导致燃油车销量下滑,新能源汽车市场全面爆发。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 年前 9 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渗透率为 11.58%,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渗透率达到 13.76%,而去年这个数值只有 5.40% 和 6.18%。

由此可见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热,不仅传统车企转型,更有诸多互联网企业入局,以期占得市场蓝海先机。作为试水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本田早就在新能源领域如鱼得水,以时下热门的本田皓影为例,该车从2019年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接近27万辆。如今,随着皓影锐·混动e+推出,本田新能源汽车再次迎来风口。

11月上旬,“超能锐·混动”皓影(BREEZE)锐·混动e+媒体试驾活动在广州从化举行,诸多媒体人零距离感受新车风采,超能强劲、超能高效驾乘体验演绎超能生活魅力。

第一眼被惊艳

80、90后已然成为核心消费者,与传统消费观念不同的是,他们追求时尚个性、潮流张扬,向往精致而又具有品质的生活。

而就新能源汽车而言,高颜值设计才具诱惑力。在这一点上,皓影锐·混动e+就具备足够让他们惊艳的魔力。

外观方面,皓影锐·混动e+潮流时尚。前脸用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霸气之中不失时尚之感,再配合宽大的镀铬饰条,延伸视觉,增添几分优雅大气。

车身侧面则更显动感潮流,线条圆润,如行云流水一般流畅,搭配少量的镀铬饰条,精致之中不乏张扬,与高级感的前脸照应,更显非凡品味,与核心消费者的品味颇为匹配。多幅式的轮毂动感而年轻,演绎了核心消费群体的生活态度与追求。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8/1861/1679mm,而轴距为2660mm,可以想象乘坐空间与乘坐体验的舒适。

尾部的设计则比较偏向于大气稳重,把整车的高大上气质提升了好几个level。尾灯采用熏黑处理,凌厉的线条增添层次感与视觉效果,右下方增加了“e:PHEV”标识,车流之中更有辨识度,也显得更加耀眼与独特。隐藏式排气口彰显出新能源身份。

面对如此车型,难道诸多潮流达人都忍不住动心。

进入车内,感受皓影锐混动e+的内饰设计,第一眼就有一种沉稳大气之感,可以看得出用料的讲究及设计的别致。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覆,层次分明,又不乏温馨之感。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7英寸触摸式中控屏彰显科技感,同时配备了Honda CONNECT 2.0系统,该系统涵盖了导航、语音识别、在线音乐、车联网、手机互联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给人一种路况尽在掌握、旅途随心享受的期待。

物理按键的保留增添操作的便捷度,及时专注路况也能随心所欲操控。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可以感觉得出本田最大可能满足驾驶者出行需求的贴心。

座椅的用料则比较扎实,包覆感及支撑感表现不错,再加上配备的腰托,充分考虑长途驾驶场景的舒适感,减少长时间驾驶的疲惫之感。前排座椅提供了加热功能,冬日上车就能被温暖包围,让驾车变成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后排座椅的空间表现可圈可点,180的个性也能伸展自如,旅途更加自在。比较惊艳的是,后排配置了隐私玻璃外和手动遮阳帘,大大提升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与私密性。

大气时尚的外观设计加上精致有品位的内饰,皓影锐·混动e+有太多让人心动的细节,可以试想一下,这样的车不仅可以给驾乘者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即使行车途中,也能成为道路焦点,这种感觉太过美好了。

动力系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当然,皓影锐·混动e+魅力不仅仅在于外观设计上的时尚潮流与惊艳出彩,其强劲的动力系统和卓绝的驾驶体验也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皓影锐·混动e+搭载了锐·混动e+系统,该系统基于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开发而来,凝聚了本田在混动领域20多年的技术积淀,算是混动技术的集大成者。

直白点说,这套系统就是一套加大了电池容量并且可以插电的i-MMD混动系统,搭载的是本田第三代i-MMD PHEV技术,该系统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组成,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同时配备一块电池容量为16.3kWh三元锂电池组,使得新车可以综合“EV”和“HEV”的优势,既保留了传统汽油车的便捷,又兼顾了纯电行驶的经济性能。

油耗方面,皓影锐·混动e+的NED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3L,亏电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6L,这样的出色油耗表现足以超越诸多同款车型了。驾驶方面,在急加速或者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下,系统会自动判断开启混动模式;在高速路况下,系统会则自动切换内燃机直驱模式,不同模式的切换,带来更加与众不同的驾驶体验。

当然,更大的电池组,也带来了更加出色的续航里程,其续航里程达到了84和85公里,城市出行更加便捷,大大降低驾驶者的里程焦虑。而卓越动力系统和更大电池的加成,则提升了操控的扎实与稳重,每一次出行都得心应手,驾驶更加安心。

最后,来说说驾驶感受,得益于出色的动力系统,新车驾驶的感受也更显卓越,起步加速轻快迅速,明显能感受到推背感,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噪音控制也很让人满意,即使是急加速的情况下也听不到电动机电流的嘶鸣,确保了驾驶的静谧。

在切换驾驶模式时,也不能感受发动机介入的抖动,运动模式下加速就更为迅速,微微的发动机轰鸣声刺激着感官,带来征服的快感。精准调教与适中转向也增添了驾驶的愉悦。

另外,底盘调教韧性十足、偏向舒适,遇到坑洼路面时,悬架也可以完全过滤路面冲击,即使道路颠簸,也能确保驾驶的平稳,,而遇到急速转向或者高速变道时,新车的表现也很不错,舒适而安全,整体操控性能颇为出色。

点评:

总体来说,皓影锐·混动e+有着让很多核心消费群体心动的价值与魅力。时尚大气外观让其成为焦点;85km的纯电续航里程也完全满足城市日常出行;超低油耗又让经济生活触手可及;动力响应、加速持续性、行驶静谧性的优势,又增添了上驾驶的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