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汽车厂商销量排名,比亚迪涨幅最高,前十名不见丰田

2021年11月09日 18:45: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10月份对于多数车企而言依然比较难过,虽然相对于9月份环比有8.4%的增幅,但由于芯片问题尚未完全解决,汽车厂商生产陷入瓶颈,整个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幅度仍然达到了14%。

具体到各个汽车厂商方面,基本上也都是一片跌势,在乘联会公布出来的销量数据中显示,10月份排名前15的厂商中只有三家车企实现了同比上涨。

收获最大的无疑是比亚迪,在10月份该品牌完成了8.7万多台销量,而去年这个时候还只有4.6万多辆,同比涨幅达到89.1%,是本月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并且成功挤进了第八名。比亚迪成功的原因我们探讨过多次,DM-i技术、刀片电池提供了很大的推动力。

另两家上涨的车企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上汽乘用车,分别实现了4.5%、5.9%的同比增长。五菱能够增长毫不意外,这个月单是宏光MINI一款车型就贡献了4.78万销量,增长率达到131.9%,不过宏光MPV下滑达到32.3%,另外宝骏可能也拖了严重的后腿,导致整体销量涨幅不大。

10月份的车企销冠依然是大众一汽大众拿到124884台销量,夺得第一,而上汽大众为120201辆,拿到第二。对比来看,一汽大众下滑比较严重,超过了40%,不过比起9月份107762台销量,一汽大众环比增长达到了15.9%。反而上汽大众同比环比出现了双下滑,9月份该车企销量达到123501辆。

在这些车企中,突破10万大关的除了南北大众之外,还有国产吉利以及上汽通用,但对比2020年同期,它们仍然出现了双位数的下滑,不容乐观。

长安汽车在10月份拿到9.7万辆销量,超过了东风日产,后者仅有9.5万辆。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前10个月,长安累积已经卖出95.5万辆新车,排名自主车企第一,吉利为94.8万辆,而东风日产为92.4万辆,日产的下滑跟全新奇骏推出三缸发动机脱不了干系。

本田丰田本月的表现都不算强势,广本还7.78万辆新车销量挤进了第10名,东本也超过了7万辆,但两家丰田各自销量都不足7万辆,被挤到了第12、13名。 另外,长城汽车以82033辆的成绩排名第9,而奇瑞只拿到5.4万销量,位列第14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