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3年挺进自主前十,长安欧尚如何从黑马迈入主流?

2021年11月10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2021年,车市淘汰赛进入最后阶段。在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下,弱势品牌因抵抗风险能力不足,渐渐走向边缘化;而强势品牌则埋头夯实能力,以寻求更大舞台。在这其中,长安欧尚可以说是收获最大的自主品牌之一。

继2020年踏入中国品牌销量TOP 10俱乐部后,近日,长安欧尚又迎来高光时刻。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欧尚累计销售新车17.9万辆,同比增长65.3%,远超去年15.3万辆的全年销量,并有望实现年销20万辆的成绩,成为颇具潜力的中国汽车品牌。

长安欧尚X7 PLUS,指导价7.99~13.39万元

同时,长安欧尚首款PLUS旗舰产品——X7 PLUS从预售到上市两个多月,便斩获订单2.59万辆,迅速晋升为如今自主SUV的当红产品。

作为一家成立仅3年的新兴汽车品牌,在疫情影响、全球芯片供货紧张、行业竞争白热化之下,竟有如此跨越式的发展,不得不让外界好奇,长安欧尚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01,精准定位,戳中用户喜好

新时代下,一辆车的走红,除了有非凡产品力的扎实根基,还离不开营销创新的背后使力。我们以当红车型欧尚X7 PLUS为例,看看这匹黑马怎么成长为国产当红标杆的。

首发市场定在重庆,并非偶然,是欧尚X7 PLUS经过深思熟虑决定的。

作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级网红城市,重庆人口规模大,年轻人非常多,如何挖掘这些人群的需求至关重要。

如今,很多年轻人喜欢在网络上选择自己满意的商品。针对目标人群的消费特征,此次全球上市活动,长安欧尚开启了官方账号8大主流平台同步直播、12家经销商网红美女销冠12小时不间断直播、50余位自媒体达人同步线下探店直播,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和购买产品,非常便捷。

除此之外,从即日起到12月31日,凡是购买长安欧尚X7 PLUS的用户,都可以享受到最高3000元的尝鲜基金。也就是说,在7.99~13.39万元的良心指导价上,最多还可以优惠3000元,一下子大半年的保险钱就瞬间回本了。

如此亲民的价格政策,不仅远超消费者的价值预期,还与年轻人追求物超所值的消费理念深度契合。同时,欧尚X7 PLUS以“五大行业领先、五大同级领先、五大行业首创、五大全系标配”一举突破同级产品配置天花板。

精准定位、硬核配置、打通全渠道以及极具亲和力的售价,欧尚X7 PLUS在SUV市场可谓风生水起,这也为长安欧尚的强势突围奠定了基础。

02,善于互动,与年轻人玩到一起

今年1-9月,长安欧尚销量已达17.9万辆,从目前的增长速度来看,欧尚今年突破20万辆不是难事。三年时间完成如此大的跳跃,长安欧尚一直秉承自己的初心:让用户以合理的价格购买到兼具越级性能和潮流设计的产品。聚焦年轻人的真正需求,长安欧尚在看似红海的SUV市场中,找到了高速发展的新赛道。

当代社会中坚人群有着更高的文化自信,国货潮应时兴起。在这样的背景下,自信的国货品牌和产品更容易受到他们的青睐。毫无疑问,欧尚X7 PLUS正是一款凭实力当红的国货精品。

当红座驾,少不了自信设计,早在上市前,欧尚X7 PLUS就吸引无数惊艳目光,收获众多好评。

从6月重庆车展的“山城分团”直播品鉴会、8月的红盒车模开箱,到9月的全民拍车、打卡最美家乡等,一系列密集的新营销动作,让欧尚X7 PLUS始终保持超高热度,也令大家全方位领略到该车的优秀设计。

新车采用新自然美学设计,层叠错落而成的双层复式点阵格栅,与分体式LED晶透大灯融为一体,散发自信昂扬的气息。整车姿态稳健紧实,动感中又兼具优雅。

进入车内,更能体验到长安欧尚X7 PLUS“智能起居室”的内饰品质。以0.618黄金曲直比打造的中控台,视觉效果很舒适。12.3英寸的中控屏颇为醒目,与10.25英寸仪表屏连为一体,通过指尖滑动,可以随意切换菜单,流畅度不亚于智能手机。

触觉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拥有2万个超纤皮革打孔的座椅,结合东方人体工学设计,带来怀抱式的体感支撑,前排怎么坐都舒适,后排坐哪里都舒适,让触感重新定义舒适。

听觉方面,全车共52处NVH方案,高效“静化”多种振动噪音,完美阻击高速中的胎噪与风噪,让发动机噪音排气系统噪音消弭无踪,带来37分贝呼吸级静音,让听觉重新定义舒适。

03,有颜有料,实力成就黑马

8月16日的第五季#当红PLUS炼成记#中,在中国西部汽车试验场,长安欧尚X7 PLUS与媒体及网友共同进行性能开箱封测,再次展示其出色的动力性能和三大件实力。

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拥有“中国最强1.5T”称号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

性能开箱封测时,长安欧尚X7 PLUS实现了8.23秒0-100km/h加速时间、38.57米100-0km/h制动距离,在高速环道测试中,还跑出了214 km/h的最高时速,在同级别量产机型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要知道,性能出众的3.0L排量发动机的技术参数也不过如此,相较于其他国产1.5T发动机优势同样非常突出,即便是大众EA211 1.5T evo发动机,以及通用汽车的Ecotec 1.5T发动机,在性能参数上都无法与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匹敌。

除了动力强劲外,燃油经济性方面,该车的表现也可圈可点。9月3日,欧尚X7 PLUS开启一箱油挑战赛,连续12小时不断流直播一箱油从西安行驶到重庆,实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7L。

以硬核技术为砝码,长安欧尚X7 PLUS证明了其PLUS旗舰的实力,并助推中国品牌13万级紧凑型SUV价值升级。

04,产品爆点,想低调都难

不仅这些,欧尚X7 PLUS全身的产品点几乎都能制造话题流量。比如它的丰富科技配置:从欧尚X7 PLUS开始,长安欧尚产品的车机芯片正式进入8核时代。得益于8核车机芯片,新车装备的全场景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反应更快,语音识别更精准。

同时,车内还配备了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APA5.0一键泊车系统、全天候保镖监控系统实时守护爱车、透明底盘技术、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Babyin car儿童关爱模式等丰富的智能科技,每一项“黑科技”均被网友津津乐道。

此外,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的6毫米波雷达,还可实现动态循迹路线+厘米级障碍物距离显示。对于一款13万级的家用SUV来说,如此丰富的科技配置,确实让人有买到即赚到的感觉。

再比如,它的越级驾乘空间:中国用户一向对车内大空间情有独钟,而欧尚X7 PLUS拥有4730/1870/1720mm的越级车身、2786mm的越级轴距,轴距甚至与2021款汉兰达相当,营造出堪比中型SUV的舒适大空间。

140mm的第二排腿部空间,让高大的成年男性可以真正实现“二郎腿”自由;650L-1407L可进化全场景后备箱设计,全面满足各类用户的出行需求,“PLUS”果真名不虚传。

种种可见,欧尚X7 PLUS能火,靠的是优质实力与精准营销的相辅相成,只有实实在在的精品产品,才能顺势成为真正的“当红爆款”。欧尚X7 PLUS上市即火热,从预售到上市至今销量破2.59万辆,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当红品质。

写在最后:过去数年,熟知的汽车品牌正在相继消失,寡头趋势明显,新品牌的诞生几乎不太可能,长安欧尚正是在这样的时代浪潮下应运而生。

品牌成立三年以来,长安欧尚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主导”,在品牌、产品、营销、渠道、服务上实现突破,市场步伐愈发稳健。

欧尚X7 PLUS打卡最美家乡

重新审视欧尚X7 PLUS的一系列营销举措,无论是车模开发布会、开箱封测,还是一箱油挑战赛、打卡最美家乡等,都极好地运用了公司员工、全国经销商、预订车主、粉丝潜客等多重力量,让他们在整个产品传播链条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如此庞大的联动,背后是长安欧尚整个体系竞争力的进步,这让长安欧尚从0到1的破局变成可能,也为欧尚从0到1提供了原动力。

展望未来,已跻身中国品牌汽车销量TOP 10的长安欧尚,必将大有作为,能否进一步改写市场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文 | 葫鹿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