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10月销量大增117% 还拿下了两个重磅大奖

2021年11月12日 11:41:0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a href=东风风神三喜临门不仅卖得多还拿下了两个重量级奖项-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77A33895CC3A24DECB386D2DDB2A9A43AF13AB6_size106_w680_h434.jpeg">

东风风神近来“三喜临门”。

今年10月,东风风神终端零售15176辆,同比增长117%,连续6个月月销过万;1-10月,东风风神累计销售94459辆,同比增长85%。

此外,东风风神还在近期接连斩获两个重量级奖项。先是在2021 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中,凭借强劲性能,东风风神奕炫在年度全赛季最终斩获13冠5亚4季共计22座奖杯的空前战绩,再度蝉联CTCC年度总冠军;

<a href=东风风神三喜临门不仅卖得多还拿下了两个重量级奖项-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92F70BE038528CE5BACBD2E6D79ECC8B1E46FD4_size133_w680_h403.jpeg">

随后在“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应用于东风风神奕炫MAX混动版的东风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成功入选。

<a href=东风风神三喜临门不仅卖得多还拿下了两个重量级奖项-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9C32CCA95395FD8F0ED677BCBFD414562E8111A_size216_w662_h1560.jpeg">

从现在来看,若是东风风神在最后的两个月依然能延续这样的势头,那么完成今年12万的销量目标基本不成问题。

虽然这个体量放到整个汽车行业中,并不算一个多么耀眼的数字,但对东风风神来说却是意义非凡,这个在过去几年久经“失速”困扰的品牌,终于找到了“重回赛道”的节奏与希望。

01

约10倍于行业增速

从5月开始,东风风神进入快速增长通道,不仅连续月销破万,而且增速远超大盘。

对比乘联会刚刚公布的行业数据,1-10月,整个狭义乘用车市场销同比增长8.7%。东风风神的成绩约10倍于行业平均增速。

<a href=东风风神三喜临门不仅卖得多还拿下了两个重量级奖项-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336076AEB3A91116C37CC395DC189D95E2C8638_size235_w680_h1199.jpeg">

而且早在9月18日,东风风神无论是汽车开票数量,还是终端零售,就均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水平。

不过比起单纯的销量数字,2021年东风风神还有更重要的目标——建设体系力。

风神品牌的公司主体——东风乘用车公司在今年早些提出“三个必须”,除了必须达成12万辆的销量目标外,还必须建设支撑2022年达成20万辆目标的体系能力,必须全方位降成本。

为此,东风公司及东风乘用车公司从去年开始对高管人事架构及组织机制重新梳理与再调整。

管理层方面,形成了丁绍斌+李瑾南的新“班底”。其中丁绍斌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瑾南出任东风风神营销总部总经理。从履历来看,两人都是技术流出身、且均为十足的“老东风”,风神品牌有他们的保驾护航会更令人放心。

2021年1月26日,东风乘用车发布组织变革方案、市场化竞聘方案,以提升组织运作效率,全面向市场化接轨。

一系列调整对东风风神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一个很明显的感受就是整个风神团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现在的风神人,不是在拼搏,而是在拼命!”李瑾南如是说。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和“缺芯”的双重冲击,东风风神改革后的新体系展现了更强的承受力,而且随着新一轮产品周期的开启,一个年轻、运动、活力和自信的东风风神呼之欲出。

<a href=东风风神三喜临门不仅卖得多还拿下了两个重量级奖项-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83E6520DBDA43D8775E0EB2BEC3CF5478B8742E_size110_w680_h453.jpeg">

02

技术赋能产品

奕炫家族异军突起

今年是东风风神的产品大年,全面焕新的产品矩阵成为推动其销量增长的最大动能。

从4月份开始,东风风神陆续推出AX7 PRO巨浪版和2021款奕炫和奕炫GS等新车,加速年轻化产品布局;9月,接连推出奕炫MAX和全新AX7马赫版两款重磅车型,开启东风风神的“马赫”时代。

<a href=东风风神三喜临门不仅卖得多还拿下了两个重量级奖项-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AD667A08027059EC61C22576C63EA45BE6D641B1_size96_w680_h380.jpeg">

在这之中,奕炫MAX是让风神品牌销量提升的最大推手。数据显示,奕炫MAX 9月1日正式上市,当月奕炫家销量首度破万,达到10,207辆,同比增幅234.5%,一举迈入“中国T动力家轿销量第一”的冠军阵营。

为何它能取得如此优异的表现?答案是技术。

其实作为一家老牌国企,东风手里的技术底牌依然是非常厚实的,在发动机技术、先进架构、智能网联等核心技术领域都取得了突破。而风神品牌作为东风汽车的自主核心单元,自然能得到东风最大的支持。

2021年,东风发布了DSMA架构、马赫动力等一系列技术成果,并将之转化至东风风神的新产品上,使其竞争力实现了质的飞跃。

作为东风倾尽技术家底打造的“重磅武器”,在全新技术使用方面,奕炫MAX是首款基于东风集团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同时是首款搭载东风集团马赫动力的车型,还搭载了准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最新的Windlink 6.0车机系统。

<a href=东风风神三喜临门不仅卖得多还拿下了两个重量级奖项-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EF3FBB112D39CCEDBE1FC97665D8DEF73F5A29B_size105_w680_h453.jpeg">

从各方面的反馈来看,媒体及消费者对这款车的评价都非常高,认为它颠覆了以往大众对一款十万元级A级家轿的印象。

这并不难理解,从“赛道级宽体家轿”,到零百加速6.95秒、41.07%的热效率、百公里油耗仅为4.3L......所有的一切都在证明这款车颠覆的产品力。

得益于技术赋能,东风风神就此开启了以技术突围的上升路线,同时以奕炫MAX为首的新产品也成为风神品牌强化运动化、年轻化战略的直接抓手,不仅使其""驾趣""的品牌基因更加彰显,还将把东风风神的品牌向上之路,推向新阶段。

03

拥抱客户、营销创新

打造一个全新的东风风神

除了产品,东风风神还在服务及营销领域发力,以全方位的实力进阶应对新时代的挑战。

在服务层面,丁绍斌以“拥抱客户”为核心思想,发布了覆盖用户买车用车全周期的C位服务计划,提出要做客户的“上门女婿”。

<a href=东风风神三喜临门不仅卖得多还拿下了两个重量级奖项-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A9D2C8B3D0D7BD2C86479287D923D7FA1E5503E_size63_w680_h382.jpeg">

针对用户在买车用车时可能遇到的痛点,东风风神量身打造了一系列服务及承诺。比如直接扫码联系专属客服、上门免费取送车等,还提供十年不限里程质保、30天内因产品质量问题免费退换车、三年十万公里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出现质量问题可免费换新车等承诺,这不仅能彰显东风风神对产品的自信,也极大增进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

不同于传统车企单方面提供服务的用户关系,东风风神还想跟用户建立更层次的情感互动和链接。

比如风神APP打造了丰富的社区功能,不仅提供心理评测、7*24小时免费心理辅导热线、专业心理咨询等服务,甚至还会出资帮助因遭遇重大病症或其他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而需要援助的风神车主。

品牌层面,东风风神则是瞄准了国货崛起的时代背景。

从2019年开始,东风风神便成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战略合作伙伴,还在东京奥运期间展开一波跨界联动,借助国球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让风神品牌国货担当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使其产品和服务引起年轻一代的共鸣。

<a href=东风风神三喜临门不仅卖得多还拿下了两个重量级奖项-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39D95331C25F455CF2C936F67CFCE85043CB216_size129_w680_h462.jpeg">

在丁绍斌看来:“‘90后’’00后’已陆续登上舞台中央,年轻消费者对于国货有着特殊的情怀与信任,这是我们的机会。满足他们对于车辆的要求与期待,是东风努力的方向。”

为了拉进与Z世代的距离,东风风神还采取了很多突破创新的营销形式,从奕炫改装车大赛,到首届粉丝节,从“淘宝一姐” 薇娅在直播间狂给东风风神带货,到央视名嘴朱广权和“口红一哥”李佳琦组成的“小朱佩琦”组合为奕炫打CALL,大大提高了风神品牌的声量和影响力。

<a href=东风风神三喜临门不仅卖得多还拿下了两个重量级奖项-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D0F19FBF714B27C1398483801472D2CFB133AA3_size111_w680_h453.jpeg">

观点:

“三喜临门”背后,其实是东风风神体系力日益强大的证明。

可以看到,在整个团队的努力下,风神品牌已然发生了明显的转变,除了销量明显提升、品牌声势渐涨外,品牌形象塑造也开始变得更加年轻、立体和有活力。

更为重要的是,东风风神“活”过来了。

如今东风风神上下都呈现出一种干劲十足的状态,这是一支具有超高执行力,同时不畏困难、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团队。

“唯有秉持奉献精神,方能笑着前行。”正如丁绍斌常挂在嘴边的话,整个风神团队都在践行这样一种忘我精神,他们目标高度一致,那就是做好风神品牌,让它重回赛道,甚至真正跻身于主流汽车品牌之列。

随着销量的稳定回暖,东风风神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按照现在的势头继续发展下去,它必然还将在未来解锁更多精彩的篇章。

<a href=东风风神10月销量大增117 还拿下了两个重磅大奖-图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