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车包揽前4,欧尚X5、荣威RX5落榜,10月SUV销量榜解析

2021年11月12日 13:14: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6】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0月SUV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2021年10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有7款车的销量呈现上涨趋势。相比9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的销量表现,有所好转。

特斯拉Model 3

众所周知,2021年9月份,特斯拉Model Y以单月33033台的交付量数据,力压哈弗H6,位居同期SUV销量冠军的位置。这,也是电动SUV车型首次在中国车市夺得SUV销量冠军。应该说,9月份,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表现出彩。

对于10月份这款车的表现,笔者是有所期待的。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特斯拉Model Y单月交付量为13303台,位居当月SUV车型销量榜第13位。显然,2021年10月份,特斯拉Model Y销量规模依然可喜,只是已经跌出了当月SUV销量前10名榜单。

10月SUV销量榜

2021年10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有8款SUV车型呈现趋势。其中,哈弗H6本田CR-V吉利博越日产逍客长安CS75等5款车型下滑较为严重,同比下滑幅度,均在25%以上。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0月份,哈弗H6重新夺得了单月SUV销量冠军,颇为可喜。只是,从销量下滑幅度来看,哈弗H6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较为严重。在10月份销量前10名SUV车型中,哈弗H6的销量下滑幅度最为严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哈弗H6单月销量为27171台。相比2020年同期哈弗H6的销量下滑了47.3%,几乎下滑了一半。

第三代哈弗H6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哈弗H6的销量第一次下滑严重了。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哈弗H6的销量同比下滑超过4成。而且,进入2021年之后,截止到今年10月份,哈弗H6分别在2月份、4月份和9月份失去了当月SUV销量冠军。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10月份,有6款车销量呈现上涨趋势。其中,长安CS55比亚迪宋等2款车型的销量上升幅度较高。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长安CS55单月销量为20209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3位。相比2020年同期,长安CS55的销量上涨了52.1%。在10月份SUV销量前15名车型中,长安CS55的销量同比上涨幅度是最高的。

长安CS55PLUS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0月份,长安汽车在SUV方面表现比较出彩。除了长安CS55进入当月SUV销量前5名之外,长安汽车旗下另外一款重磅SUV车型长安CS75,也进入了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长安CS75单月销量为20209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3名。这意味着,2021年10月份,长安汽车旗下有2款车进入了当月SUV车型销量前5名。

长安CS75PLUS

事实上,2021年10月份,自主SUV车型整体表现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有5款SUV车型进入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0名榜单,分别为哈弗H6比亚迪宋长安CS75长安CS55吉利博越等。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月份,中国品牌SUV车型包揽了当月SUV销量前4名。需要指出的是,比亚迪宋更是有冲击销冠的趋势。

比亚迪宋PLUS DM-i

与9月份相比,2021年10月份进入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的车型,有所变化。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长安CS55本田皓影奔驰GLC等3款车,在9月份并没有能够进入当月SUV销量前15名榜单,但是进入了10月份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

与之相反,欧尚X5、红旗HS5荣威RX5等3款车进入了9月份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但是在2021年10月份,却落榜。

欧尚X5

​本文说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含标题)所涉及到的“销量榜”、“榜单”等,除非特别指明,均为乘联会发布的2021年10月SUV销量前15名榜(见文中配图“10月SUV销量榜”)。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