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欧28国突破“一中原则”后,关键时刻,普京挺身而出

2021年11月14日 07:39: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的美国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毕竟拜登似乎已经选择破罐子破摔了,不过在国内事务一团糟的情况下,拜登似乎还想继续对中国进行打压。近来,美国一直打着中国特殊地区的注意,尤其是台湾地区,想以此让中国知难而退,他们明面上表示会践行一个中国的原则,却背地里小动作,甚至还联合欧盟多个国家一起对中国进行无端打压。据悉,美欧28国突破“一中原则”后,关于中国台湾一事,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了重磅决定。

美欧28国突破“一中原则”

据报道,11月4日,美国多名共和党参议员提出了一项法案,表示每年会向台湾提供20亿美元和其他援助,以便购买美国制造的武器,同时可以让台湾加强防卫的能力。

这份法案被命名为《台湾威慑法》,据悉,这份法案是由参议员里施所提出的,他是美国参议院外委会的共和党头号人物。当前还未得到众多议员的反馈,不过据这份法案的内容可以看出,虽然美国提到会给台湾提供资金援助,但台湾也要以同等的条件和优待给美国。

据报道,11月3日,美国国防部提交的一份年度报告中重申了所谓的大陆给台湾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的担忧。而美国军事高官米利甚至还声称美国军队有能力协助台湾免遭大陆的伏击。

要知道,此前美国一直将中美间的关系定义为竞争关系,也直言到会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但如此看来,他们都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并非真的想践行到底。

普京宣布重磅决定

对于美国一意孤行地想要破坏中国的领土主权,尤其是对台湾虎视眈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一段时间来涉台消极错误言行不断,助长“台独”分裂势力嚣张气焰,助推了台海局势紧张。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任何人都不能低估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怀抱分裂出去。

相反美国的两面三刀,普京则是完美将一个中国原则践行到底的领导人。普京一直大力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台湾问题表示,莫斯科对大陆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表示完全认同,拉夫罗夫还强调,俄罗斯支持中国为统一台湾而进行的合法努力。

与此同时,普京还针对台湾问题宣布了重磅决定,他表示,会将中俄关系写入国家手册,当成以后的政策方针。不仅仅是俄罗斯为中国重磅发声,连其他62个国家也表示应该尊重各国的领土主权与完整,可见美国的念想是要落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