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全天候绕台更猛的一幕出现!美议员访台后,解放军推历史性举措

2021年11月14日 07:39: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今年10月以来,解放军军机绕台成为常态。近日,解放军从“天天绕台”升级为“全天候”绕台。而11月10日,比“全天候”绕台更猛的一幕出现了,解放军军机兵分4路,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今年上半年,解放军就提示过,解放军军机巡航台海将常态化。今年10月以来,解放军进入台“空域”的次数明显增加,颇有常态化的趋势。10月26日,解放军武装直升机首飞台海,岛内一小部分人不寒而栗。台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警告称,解放军在演练对台夺岛作战。

11月以来,解放军军机也几乎天天巡航台海。台媒11月7日报道,解放军军机近期连续巡航台湾地区“西南空域”,之前大多选在白天或中午进入台湾“西南空域”,11月6日开始除了晚间连续巡航外,从11月7日凌晨至清晨也进入,全天候不间断地“疲劳性”巡逻,相当考验台湾地区军队频繁升空警戒的能量。

11月9日晚上6点,美国议员趁着夜色偷偷摸摸访台,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深夜发表谈话,对美国的行径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并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铤而走险,否则只会把台湾带入深重灾难。当晚,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在台海方向进行联合战备警巡,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

次日,解放军6架次军机分别自“台海中线”以南空域、东沙岛东北部外围空域、台“防空识别区”南界等,兵分4路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其中4架次为战机、2架次慢速飞机。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