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将停售燃油车、阿维塔露脸、长城沙龙亮相广州车展

2021年11月15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外媒爆出特斯拉部分Model 3/Y新车没有USB接口

据外媒报道,最近特斯拉交付的一些新的 Model 3和 Model Y中,并没有 USB 接口。

报道中称,部分特斯拉车主收到的新车中,在扶手箱和后排的USB接口均“消失”了,仅预留了孔位,同时无线充电也不起作用,无法给手机充电。

特斯拉服务部门将该缺失归咎于零部件短缺,并且告诉一些受影响的车主,他们可以打电话安排服务预约,并预计将在12月进行补装。

电评:

虽然有网友戏称这是特斯拉最新的“空气充”。但今年汽车行业从缺芯到缺电,再到如今缺USB接口,接下来供应链的管理无疑将愈发考验着每家车企。

(2)比亚迪计划2040年停售燃油车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沃尔沃福特、通用、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比亚迪和印度塔塔汽车旗下的捷豹路虎6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签署承诺:到2040年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停止燃油车的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比亚迪首次明确提出燃油车停产时间表。

电评:

综合比亚迪10月近9万辆的新能源车销量,旗下新能源车型占比已高达91.18%。停售燃油车对比亚迪来说已不是必须而是必然了……

(3)长安阿维塔首款车型参数曝光,明年三季度量产交付

今天,长安汽车旗下阿维塔科技CEO谭本宏披露了公司首款轿车产品——阿维塔E11的技术参数:零百公里加速4秒、200KW高压充电系统、400TOPS算力智能驾驶芯片,并搭载华为鸿蒙智慧座舱。

据悉,阿维塔11将于明年第二季度正式发布,并于三季度实现量产并完成首批交付。新车规划方面,在未来五年将推出四款新车。

电评:

此前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阿维塔E11,终于在广州车展前夕首度露出了“真容”。无论是行业还是资本市场,都在期待这款博取着长安、华为以及宁德时代三家之长的“产物”,将会给新能源车市场带来多大的“颠覆”,长安汽车股价却大跌,成为汽车股大跌龙头。资本市场不看好?

(4)沙龙汽车首款车型将在广州车展亮相

今天,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沙龙汽车正式公布旗下产品预告图。官方表示,该车为纯电动轿车,即将在2021广州车展上亮相。

此外,在新车海报上,沙龙汽车还称新车将首搭4颗激光雷达,是全球唯一实现激光全视角覆盖的车型。

电评:

从目前公布的新车参数来看,堆料非常“凶猛”。可以预见,明年国内的高端新能源车“内卷”将更为激烈。

(5)恒大200万欧元出售 e-Traction 电动传动系统公司

据外媒报道,英国电机制造商 Saietta 集团在 11 月 11 日表示,将从恒大集团旗下汽车子公司手中收购电动传动系统公司 e-Traction,交易金额为 200 万欧元(约合 231 万美元)。

这已是恒大在短短一周内的第二起出售。11月4日,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Bedeo已同意从恒大集团汽车子公司手中收购英国初创企业Protean Electric。随后恒大新能源车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没有披露交易条款。

电评:

从最初的“买买买”到如今的“卖卖卖”,恒大这场“割肉求生”正持续火热上演。不过,最近在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申报名录中,恒驰5的身影终于出现,这亦意味着恒大汽车或将真正迎来实质性的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