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B70 2.0T车型:国民家轿开始飙动力?

2021年11月16日 09:10: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10万元家轿市场一直都很热,但今年因为缺“芯”原因,各种合资车型纷纷加价:思域、迈腾、速腾都涨了一万有余;另一方面,国产品牌的迅速崛起,产品力已经甚至追赶上合资品牌车型,因此迅速补足了市场需求。

奔腾B70 2.0T车型便是一例,其官方指导价为13.59-14.59万元。近日我们在青岛试驾了这款运动家轿,跟女司机一起来看看这款国民家轿的硬核动力吧!

动力升级,激发肾上腺素

来青岛,崂山是必须打卡的景点之一。这里邻海而空气湿润,光照和水分都能及时提供给树木,加上崂山山区植被丰富,树木变色的时间跨度大,因而出现层层叠叠、五颜六色的山色。开着奔腾B70 2.0T车型,我们在崂山景区附近感受奔腾品牌的平台底蕴。

“三台五悦”的三大平台中,智控平台以FMA架构和FME纯电架构,使产品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准;“智擎动力”平台以15TD/20TD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构成的高效的传统动力平台和全新开发的多合一电驱系统构成;而“智悦平台”,则对基础架构、座舱系统、网联服务和人机交互进行垂直资源整合。

奔腾B70 2.0T车型正是“智擎动力”平台的杰出作品。其搭载了一款高性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与6AT爱信变速箱完美匹配,实现了峰值扭矩340 N·m、额定功率达165kW。此外,奔腾B70 2.0T车型0-100km加速时间仅需7.86秒,同时其NEDC油耗也低至7.0L,创造了同级同价位车型的新高度。

这款黄金动力CA4GC第三代发动机,自主核“芯”扛把子,采用了米勒循环、轻量化铝制缸体、350bar缸内直喷等多项核心技术,与中大型SUV奔腾T99等车型是同芯同源,发动机保有量殷实,装配在轿车身上属于顶级动力配置。

游走在山谷之中,奔腾B70 2.0T的油门踏板与刹车踏板都提供了非常灵敏的反馈,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非常充足;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低速行驶以及停车时拥有轻松的力度反馈,即便是女性驾驶员也可以轻松操控,伴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反馈力度逐渐变得沉重,给驾驶者带来十足的稳重感。悬挂系统在保证侧向支撑力的同时能够最大限度地过滤掉路面上多余的震动,保证车内乘员的舒适度。

设计风格更加年轻化

技术是骨,设计是魂。一汽奔腾采用“技术+设计”来驱动品牌向上之路。始于技术,成于产品,奔腾B70 2.0T作为成品直接展示出了一汽奔腾的真正水平。

全新奔腾B70与B²-Concept概念车同根同源。概念车刚亮相时,被定义为一种大溜背的GT风格,大量应用曲面的变化,用曲面变化所带来的光影特征,来营造出一种幻化的车身特征线条,设计师们根据光影变化提炼了一条实际上并不存在的“腰线”,但是在光的作用下,这条“腰线”又实实在在地出现在大家视野中。B²-Concept概念车具化为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时候,这些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的外观设计被沿用,最终,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外观充分呈现了全新的设计语言。

前脸采用了交错式的点阵格栅来装饰车头,加之镀铬材质来包裹以及中置的车标,为前脸带来了非常强的视觉冲击效果。大灯设计采用横置灯组布局,LED泪光灯条则是纵向穿出灯腔,形成了“戈元素”。

车身侧面,较长的车头线条凌厉,肌肉感十足,溜背的车身给足了轿跑范儿,双腰线设计更是带来了雕刻感十足的车身,配以隐藏式门把手;车尾造型平整饱满,尾灯采用了交错式点阵化设计,搭配双出排气,极具科技感。

内饰方面,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设计,同时采用了偏向驾驶员方向的设计,方向盘为双幅式,两边还采用了打孔皮的包裹。另外,车内的这位“小姐姐”,位于中控台前方,车内播放音乐时还能随时转动。

同时,长达4810mm的车身以及2800mm的轴距让奔腾B70拥有超大内部宽敞空间。承五星安全基因,全方位的智能驾控与安全防护领先同级。

诞生于2006年,至今已有15年时间,奔腾B70历经多次更新迭代,如今2.0T版的售价为13.59-14.59万元,拥有B级车的实力,却还是A级车的价格,在国民家轿不断内卷的背景下更加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