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6 e-tron后奥迪或推出RS6 e-tron,搭双电机/600Ps,2023年上市

2021年11月18日 19:03: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奥迪RS6 e-tron的渲染图,称奥迪计划推出纯电版的RS6,即RS6 e-tron。它配备双电机,并采用四轮驱动系统,综合功率将超600Ps,这将是奥迪e-tron家族继RS e-tron GT跑车之后的第二款高性能车型,未来还有可能衍生三厢版和旅行版车型。

奥迪官方称,奥迪将逐步淘汰燃油车型,并将在2026年只推出纯电动车型。作为奥迪A6的高性能版本,RS 6一直承担着兼顾豪华和运动的任务。据外媒报道,全新RS6 e-tron将基于大众集团全新的PPE模块化平台打造,继续采用旅行车的车身风格。

与现款RS6不同的是,RS6 e-tron的车身经过了重新设计,共用A6/S6系列的前车门、车顶和尾门,整车的外观相当具有运动性。

动力方面,外媒表示RS6 e-tron将搭载双电机或三电机系统,动力方面将在现款RS 6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参考现款奥迪RS 6的动力参数,它搭载的是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441kW(600Ps),最大扭矩800N·m。

此外,外媒还透露,除了奥迪RS6 e-tron,奥迪的另一款基于PPE平台打造的概念车型A6 e-tron,也将在未来几年上市,以替代燃油动力的奥迪A6轿车。

该概念车配备100kW的电池和双电机装置,最大功率350kW,最大扭矩800N·m,这一性能水平已经超过了高当前的S6(S6的最大功率331 kW,最大扭矩600 N·m),但与RS 6相比还是要略逊一筹。

当然,对于买家来说,或许更重要的是车辆的实用性,采用了纯电动结构后的奥迪RS6,不仅有更宽敞的座舱,还将加大储物空间。有网友称,引进国内必买。那么,如果未来它引进国内,你会选择买它吗?

编辑=林丽金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