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又被普京坑了?向俄罗斯购买S-400,技术早被中国吃透

2021年11月19日 07: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预计将在下个月访问印度,同时可能会在访印期间向印度交付首批次S-400导弹系统。对于此次S-400导弹系统首批次的交付,印度网友难掩喜悦,直言该导弹将改变中印边境的军力平衡,优势将回到印度一方。

相比起印度网友,中国网友的反应稍显平淡。分析人士指出,早在2018年中国就已收到了少量的S-400防空系统。该系统是俄罗斯为中国特别设计的“定制版”,主要改进是更换了雷达版本,使其能够兼容中国的防空作战系统。在长达三年的使用过程中,解放军实际上早已对S-400防空系统的弹道特性,打击包线和极限性能都有了充分掌握。更直接地说,S-400防空技术早已被中国吃透。

并且,S-400防空系统此前在叙利亚战场“折戟沉沙”,因为叙利亚S-400防空系统没有完善的侦搜作战体系和电子战设备,后期俄罗斯虽然加强了电子战系统的部署,但是仍然表现平平。

S-400所需要的雷达、电子战和作战体系集成方面,俄罗斯显然是不如中国的。早前俄罗斯对于雷达系统至关重要的辐射模块还需要从西方国家进口,后来由于西方的制裁,俄罗斯便从中国开始进口,所以中国S-400防空系统结合了中国强有力的保障体系支持以及俄罗斯导弹技术发达的两种优势。

有分析指出,即便印度拿到S-400,它所能发挥的作用也仅比叙利亚强一点,但是和中国却保持着极大的差距。对于这种情况,俄罗斯不是不知道,但是目前俄罗斯太缺钱了,至于是否“坑”印度,俄罗斯方面也毫不在意。之前普京亲手签署文件向印度“赠送”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沾沾自喜的印度后来为这艘航母付出了30亿美元,甚至比新造一艘同吨位的还要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