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商品售后怎么做?瓜子二手车给大家打了个样儿

2021年11月19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所有的伟大,都源自一个勇敢的开始”。前不久,如火如荼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作为“年终大促”的发起者与领导者,截止至11月12日零点,天猫双11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元,在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也再次印证了电商领域蓬勃的消费潜力。

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淘宝平台上的第一笔订单却远没有想象中的顺利。早在2003年,当时还在日本留学的崔卫平尝试将不用的相机挂在淘宝上销售,买卖双方在素未谋面的情况下,因为网络产生关联,但也因为信任迟迟未能交易。此后,随着支付宝和更加完善的交易体系的诞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网络购物,这才造就了“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

相较而言,国内二手车电商的发展仅仅局限在最近10年以内,与最开始的网络购物一样,买卖双方之间同样横亘着“信任”的难题;线下交易市场尚且难以完全规避的质量问题、合同纠纷,令二手车电商交易存在着较多的不确定性。直到瓜子二手车提出“7天无理由退车”的新买法之后,消费者与经销商似乎才真正找到了建立理解与信任的桥梁。

买车怕后悔?7天无理由退

网络购物时,相信不少人都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在货比三家、精心挑选之后,当看到支付页面一栏中没有“运费险”时,手机端的你多少会有所犹豫:或是心有不甘地自购运费险,或是在忐忑之中下了单。在消费者眼中,“运费险”是对自身权益的保障,更是万不得已之时的“后悔药”。

诚然,与线下门店相比,虽说网络交易平台早已实施了“7天无理由退货”的服务,赋予消费者极大的选择权,但看似不起眼的“运费险”,仍能极大地左右着他们的消费欲望。同样,面对二手车电商平台上动辄数万、甚至数十万元的费用,消费者同样想要寻求一种保障,而瓜子二手车便为二手车电商行业“打了样儿”。

瓜子二手车喊出的“试7天不满意退全款”这一领先行业的售后保障服务,力求令广大车主吃下一颗定心丸。确实,与新车不同,二手车容易存在一些“隐疾”,难以在短时间内发现;而与新车类似,车主购车后同样需要长时间的适应与磨合。瓜子二手车提出灵活的退车政策,正是将选择主动权交到消费者手中,如同“运费险”一样,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

从另一方面来看,在新车销售过程中,也会有质量问题的概率存在,4S店尚且不敢提出“7天无理由退车”;而瓜子二手车作为二手车服务平台,这一看似“服务冗余”的做法,不仅是对品牌实力的自信,更展现出对用户的贴心。它在稳固行业引领者地位的同时,也能令整个二手车市场更好更快地健康发展。

买车怕踩坑?服务闭环消顾虑

“到底是要买新车还是二手车呢”?在汽车情报新媒体后台上,经常会收到网友的类似询问。当然,如果是从购车成本和性价比层面来看,二手车较新车拥有着较大优势,尤其是对于保值率不高的车型而言,两年“准新车”的价格相较新车指导价,足以打上七八折。不过,二手车辨别拥有着较高的准入门槛,尤其是面对“维修精湛”的水泡车、事故车,外行人一不下心就容易掉坑里。

正如大家在网络购物时,喜欢选择品牌旗舰店、京东自营来避免买到假货一样,在二手车领域内,瓜子二手车同样为消费者建立起了一套完善的质量把关体系,成为品质背书。对于每一辆上架车源而言,瓜子二手车都会进行严格的质量筛查,在排除调表、火烧、水泡及“大事故车”等问题车型的同时,还会提供详尽、透明的检测报告,并在提车前进行二次复检,令消费者了解到真实确切的车辆情况,实现购车无忧。

显然,虽说二手车市场难以规避“一车一价”的行业现状,但详尽的车况信息,足以令消费者更好地进行对比、筛选,从而选择到令自己满意的车型。同时,消费者能够节省分析、辨别二手车的时间和金钱成本,更加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令二手车电商比线下交易更加方便。

由此不难看出,瓜子二手车之所以敢提出“7天无理由退车”的承诺,一方面是真正从消费者的购车顾虑出发,真正触及他们的消费痛点;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对旗下车型的自信,从源头上尽量避免纠纷的发生。类似的购物体验,相信Z时代的年轻人再熟悉不过了;而随着二手车消费意识的逐步成熟,网上购买二手车也有着进一步壮大的空间。

买车怕买贵?透明价格能避雷

伴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近些年的“电商主播”也逐步火了起来;而数十万消费者之所以会花费两三个小时守着直播间,不排除主播独特的个人魅力,但更多则是因为直播间内“全网最低价”的诱惑。同样,二手车电商能够获得快速发展,正式因为其本质上是“资源整合”平台,消费者优惠购车,经销商加速买车,促进了整个行业的资源流通。

就拿瓜子二手车为例,与普通二手车线下门店“有啥车、卖啥车”不同,如今其平台上已吸引了近6000家优质车商进驻,平均每日有超7万真实车源供全国用户挑选,能够有效扩大消费者的筛选范围,帮助其抄底全国低价车型。如此一来,消费者既省了讨价还价的尴尬,又能选择称心如意的产品,何乐而不为呢?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6月1日起,二手车限迁政策逐步取消,并由最开始的20个城市,逐步扩展至如今的超200个城市。政策的放宽,不仅能简化交易流程、促进二手车行业的发展,更有利于消费者选购全国低价车型,减少购车的精力与经济成本。同时,瓜子二手车标准化的线上交易流程,还能规避隐性消费,真正令消费者所花的每一笔钱有有据可依,有理可查。

结语:相较于美国汽车市场上二手车、新车销量比例为2.5:1而言,国内的二手车、新车销售比例仅为1:2,伴随着国人购车意识更加理想、二手车行业趋于成熟,这一市场还有着较大潜力有待挖掘。显然,瓜子二手车便为市场增长提供了有力平台和可靠抓手,在“7天无理由退车”、专业规范的检测销售体系下,实现“让每个家庭都拥有更好的车”的初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