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04」林肯Z轿车,在美国混不下去了,来中国就行?

2021年11月20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林肯汽车是一个在美国混不下去的豪华汽车品牌?是的没错,你并没有看错。根据2020年的数据统计,在美国最畅销的豪华汽车品牌是宝马,全年销量278,732辆。排名第二的是雷克萨斯275,041辆,排名第三的是奔驰,排名第四的是奥迪。所以美国用户其实跟中国用户一样,都很喜欢德国品牌。虽然美国也有非常豪华的汽车品牌,比如说凯迪拉克,还有林肯,但是这两个品牌的销量都没有德国品牌好。

2020年林肯品牌在美国的销量还不如沃尔沃。全年销售了105,410辆。而最近两年国产林肯上市之后,大家很明显的能够看出林肯这个汽车品牌,想要在中国市场重新获得关注和销量。而在我看来,林肯汽车做对了一件事情就是“低姿态”。

低姿态从两个方面就能够看出来,第1个是售价方面。目前林肯在中国市场上主要销售的三款车型,紧凑型SUV冒险家售价24.68万元起。中型SUV航海家售价32.88万元起。中大型SUV飞行家售价50.98万元起。相比于其他品牌同级别的车型来说,林肯车型的售价相对来说是便宜不少,而且配置还挺高的。

第2方面则是本次广州国际车展上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林肯Z。这是一款中型轿车,预售价格也很给力,25.5万到34.2万元。但是如果你只看价格的话,肯定是不行的,我们还要刨根问底儿,看看这个车到底是怎么来的。

首先我们要知道,林肯汽车在美国市场已经全面停产了轿车。因为一是美国用户特别喜欢SUV,二是林肯的轿车竞争不过奔驰宝马奥迪。因此这款车是一款中国市场特供车。并且使用的是与全新一代蒙迪欧一样的横置平台。

所以当这款车推出之后,在车展上,网友对他的评价就是他的“特供味”太浓了。那什么是“特供味”?

简单来说呢,这是一款没有林肯品牌基因的车型。中国的消费者喜欢大尺寸的轿车,那么这台车长度达到了4982毫米,轴距达到了2930毫米。妥妥的中大型轿车的尺寸,但是给自己的定位却是中型轿车。

车内你也完全感觉不到传统林肯的那种美式豪华的风格,中国消费者喜欢大屏幕。林肯就给了一个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加27英寸的贯穿式中控大屏幕。

在动力总成上也没有任何的意外和惊喜,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自动变速箱。也是中国用户最喜欢的配置。

不得不承认林肯Z轿车确实拥有着相当不错的卖相,价格也非常的有吸引力,怪不得最近林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涨。在美国混不下去了,在中国就行吗?或许还真行,因为中国消费者吃这一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