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年底重磅之作,广汽丰田威飒/一汽丰田凌放亮相车展,很高级

2021年11月20日 13:44: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随着一汽丰田凌放的上市,广汽丰田也有相对应的“姊妹车”与之竞争,它叫做威飒,这次也来到广州车展上亮相。

广汽丰田威飒

如果你是一个丰田老粉,对“威飒”这一名号应该不陌生,因为丰田早在2013年就曾引入一台中型SUV,正是威飒,这次总算是国产了。与一汽丰田凌放一样,广汽丰田威飒也将作为一台中型SUV推出,它也来自于丰田的TNGA-K平台打造,在广汽丰田的阵营里,它的定位将高于威兰达,而低于汉兰达。

广汽丰田威飒

在外观部分,威飒的处理方式要比一汽丰田凌放更为直白,两者没有太大的设计差别,只是威飒前脸车标处周围的装饰没有了,显得下方的进气格栅十分宽大,个人认为它相比凌放来说更有运动味。

广汽丰田威飒

一汽丰田凌放

至于车身侧面、尾部造型,它俩基本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如果不是车尾的“广汽丰田”和“VENZA”的标识,其实很难分辨它们的身份。

广汽丰田威飒

即便如此,它们的尺寸上还是有区别的,威飒要更长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4780/1855/1660mm,相比凌放多出了25mm,当然可以忽略不计,毕竟就是一个大拇指的差距,两者轴距均为2690mm。

广汽丰田威飒

关于内饰部分,笔者只能说威飒的高级感要好于威兰达,特别是皮质用料上,档次感明显更足,这点或许需要消费者亲身体会才知道。动力方面,威飒也采用凌放同款动力总成,分别有2.0L和2.5L混动两种车型可选,匹配CVT和E-CVT变速箱。其中2.0L版本拥有171匹马力和207牛·米扭矩输出,2.5L混动版本则将有222匹的综合最大马力输出,并且还将配备E-FOUR电子四驱系统。

广汽丰田威飒内饰

广汽丰田威飒

凌放在车展前一天也上市,售价为21.18-29.78万元,如果没有意外的话,相信威飒也会在这一价位区间上,两者目的都非常明显,通过尺寸和内饰质感提升,来吸引丰田RAV4和威兰达的用户,对于质感方面有更高要求的丰田粉丝,它俩确实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这样的价位能否为丰田的销量做贡献,恐怕我们还得看看市场的反馈情况。

一汽丰田凌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