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e-POWER正式落地,我看到了完美电动车的影子

2021年11月20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纯电动、插电混、油电混、48V轻混、增程式、氢能源......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多种技术路线轮番登场,消费者看得也是眼花缭乱。毋庸置疑,渗透率越来越高的新能源汽车江湖,熙熙攘攘皆为利来,熙熙攘攘皆为利往,纷争从未止步,而且愈演愈烈。

无论哪种技术路线,最好的评判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解决用户的需求痛点。也正是基于此,使得大家始终期待一种“接近完美”的技术路线,类似于偏理想化的“木牛流马”,既让马儿跑得好,又让马儿少吃草。

今年4月份,日产e-POWER在上海车展亮相时,不少业界人士就发出了感慨,“接近完美”的技术路线终于要来了。而在7个月后的广州车展,靴子终于落地,东风日产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即日起接受预订,对于中国新能源车市来说,这一天无疑是最美的时刻。

来自e-POWER的独特魅力

关于日产e-POWER,汽车情报新媒体在之前已经做了详细的技术讲述。要看懂它其实也不难,只需要记住两个关键词“前所未有”和“融合为一”就行了。

所谓“前所未有”,指的是e-POWER的技术原理不走寻常路。它的发动机不受车轮转动的影响,仅起到发电的作用,也就是说,e-POWER仅由电机连接驱动轮,这种100%电机驱动的方式,自然能让用户享受到电驱带来的强劲响应、流畅感和静谧性。

所谓的“融合动力”则是指油发电,纯电驱,各司其职。相比市场常见的混动解决方案,在车子起步阶段,需要燃油的时候会由电机驱动车辆,之后由汽油发动机驱动车辆。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辆由电机驱动,车辆响应顺畅,驾驶感受愉悦,可随心控制车辆。

来看几组数据,你更能明白e-POWER究竟有多厉害。e-POWER中国首款车型起步阶段即可输出300N·m的同级最大峰值扭矩,驱动效率高达96%、0-50km/h加速只需3.8s。燃油经济性层面,归功于智能发电系统、功率型电池和驱动电机的高效协作,市区工况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9L。e-POWER中国首款车型搭载容量2kWh的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高达30C,是普通储能型电池的10倍,做到了闪充闪放,从此不再有充电焦虑。

与此同时,在科技配置和主被动安全层面,e-POWER中国首款车型也是把清单拉满。诸如备受好评的日产ProPILOT超智驾系统、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车联网系统以及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全部没有缺席,这些已经基本上覆盖了日常驾车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

当然,最让人惊喜的还有价格。e-POWER中国首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3.89-15.59万元,相比普通的燃油车并没有贵多少钱,而相比动辄二三十万的EV或PHEV车型来说,这个售价无疑香的很。

站在都市白领的角度来看,在价格和普通燃油车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既保留纯电的优势,又不用担心续航焦虑问题,更不用每天考虑去哪里充电。这样的日产e-POWER,又有谁说不喜欢?

启辰为年轻人操碎了心

众所周知,东风日产当下是双品牌驱动时代,在东风日产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即日起接受预订的情况下,东风日产启辰也是动作连连,备受关注的东风日产启辰大V专属车主俱乐部——大V盟也即刻成立,成为启辰在文化软实力层面提升的一个象征。

具体来看,大V盟车主官方俱乐部将为成员们提供多姿多彩车生活和贴心服务,包括将在全国重点销售城市展开务实的清单式宠粉福利,例如邀请车主们探秘东风日产研发中心,参与全国车主大会和户外露营等系列盲盒式宠粉活动等。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当下中国车市早已进入年轻化消费时代,这自然要求车企用年轻人所熟悉的方式与其开展互动。毋庸置疑,大V盟车主官方俱乐部就是启辰搭载的一个很好的桥梁,它就像年轻人社交方式的一个延伸,年轻人可以在这里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

当然了,在硬件实力层面,东风日产启辰也是不遑多让,具体体现在当下热度依然颇高的启辰大V。自9月27日上市至10月底,大V已经累计斩获了破万台订单,成为十足的网红现象级车型,这再次证明了90后V力造物者的预判力,由他们操刀的车型,自然深受年轻人喜欢。

而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启辰还在本次车展上带来了大V机甲展车,据悉该车由年轻工程师自主创新,实现五门联动。就笔者在现场的实地观察来看,这款展车吸引了诸多镁光灯,成为当之无愧的流量热门车型。

【结语】广州车展的到来,也预示着2021年车市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时刻。回首东风日产在今年前10个月取得的成绩,累计销量超92万辆,同比增长5.8%,这无疑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如今,东风日产不仅带来了e-POWER这样的顶流技术,品牌与车主间的沟通桥梁也是搭建得风生水起,这无疑让我们对东风日产接下来的发展更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