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兼顾性能和家用?这台昂科威S GS做到了!

2021年11月21日 21:50: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对于经常开车上下班的人来说,晚高峰会让本就工作一天之后疲惫的身体变得更加烦躁。所以,在路况允许且安全的情况下,一些人会偶尔通过适度的激烈驾驶来释放忙碌一天带来的疲惫感,自然也会对车辆的动力和底盘的运动性有一定的要求。诚然,两厢钢炮会更加符合这群人的需求。但是现实是很多人也要照顾家人的感受,所以乘坐的舒适性和实用性方面也要得到保障。那么,一台具有出色运动性的SUV,自然就成为了这群人痛点的解决者,昂科威S GS就是这么一台车。

性能:为车主提供快乐

GS在别克的家族里一直都是运动的代名词,昂科威S GS也是如此,它不仅看着运动,开起来也表现得可圈可点。

看着运动:外观方面,昂科威S GS采用的是别克旗下GS车型常用的蓝色车漆设计,相较于常规车型,在车头部分与常规昂科威S的设计几乎没有区别。这也是因为昂科威S的整体车头设计本就很有视觉冲击感,不管是立体的格栅还是带有镀铬装饰的仿刹车散热进气口,抑或是微微上翘的哑光银前唇,都让整个车头看上去具备一定的运动感。

车侧则采用了大量的黑化元素来凸显运动性,上至车顶行李架,顺延到车窗一圈,再到后视镜外壳以及轮毂,均采用黑化设计。与此同时,配合红色的卡钳以及长车头短后悬的侧面比例,让整辆车侧面的运动感营造得还是很到位的。

车尾则和车头类似,和常规昂科威S车型的设计几乎没有区别,也是得益于常规车型的尾部本就具备很强的运动感。

车内设计则延续了外观的设计理念,常规布局方面,这台车和昂科威S几乎没有差别。但为了营造车内的运动感,还是做了一些GS车型独有的元素,如座椅头枕上的“GS”字样。黑色座舱搭配座椅上的红色缝线的撞色设计,也让整个座舱有了那么一丝运动的氛围。

开起来可圈可点:正如开篇所说,我是一个喜欢在下班后保证安全和不违章的前提下,通过适度激烈驾驶来缓解一下工作了一天的疲惫感。车辆满足激烈驾驶的前提是有个不错的动力和具备一定操控性的底盘,昂科威S GS搭载的是2.0T Ecotec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最大马力237Ps,最大扭矩350N·m。且这套系统还搭载了48V轻混系统,所以不管是低速行驶的平顺性,还是需要激烈驾驶时的动力输出,都能得到充足的保证。尤其要提的是,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令这套动力的平顺性表现非常不错,平顺到有时候甚至会给人一种CVT的错觉。

既然是激烈驾驶,动力只是必要条件,扎实的底盘则是充分条件。别克家族的车型在底盘方面向来都是比同级别车型调校得更加运动一点,昂科威S GS更是如此,不管是紧急并线是弯道内快速并入高架路,底盘都能轻松应对。

除此之外,为确保驾驶的安全性,昂科威S GS还配备了并线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

家用:为家人提供便捷

虽然昂科威S GS是一台具备一定性能的SUV,但是本质上还是一台以家用为主的SUV。所以,在家用的经济性、舒适性和便捷性方面,也是要充分考虑的。

性能车就是油老虎和美系车就是油老虎,已经让很多人产生了刻板印象,以致于我在停车场停车的时候,被保安询问这台车是不是要14-15个油。但是昂科威S GS在油耗方面确实表现得不错,在我体验的几天里,油耗基本维持在8-9L/100km的样子,这也是得益于发动机的闭缸技术、主动进气格栅以及轻混系统等技术的加入,所以家用时的经济性还是能得到保障的。

除了省油,日常用车的舒适便捷配置也很丰富,不管是车内的主动降噪、全景天窗、座椅加热、电尾门还是自动驻车、流媒体后视镜、手机映射以及分区空调,都能满足家里不同人员的用车需求。

大师观察

在中国市场上,很多家庭用户都喜欢SUV,因为它给人的感觉更安全且更实用。但是很多SUV本身却毫无驾驶乐趣可言,很多人家里只能买一台车,不得不在实用和乐趣之间做个取舍。而昂科威S GS代表的既有驾驶乐趣又能满足家用需求的车辆,无疑是这个人群的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