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青春”之名,不负期待,试驾哈弗神兽

2021年11月22日 13:42: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听闻神兽,亦是少年。初见神兽,再次被哈弗车型大胆、创新的命名方式所折服。哈弗神兽,一款承载着哈弗美好寄托的“梦想坐骑”,一款誓与年轻人为伍的好伙伴,一款代表了品牌未来的全新SUV。按照以往对哈弗SUV的认识,务实、亲民是其产品亮点,但哈弗神兽作为柠檬和咖啡双平台下的结合体,显然在智能化上有了更多期待,今天买车网Buycar就来全方位体验下哈弗神兽的产品魅力。

定位“新科技旗舰SUV”的哈弗神兽,官方将其看作是哈弗品牌向上的核心承载体,承担着品牌价值增益的重任。哈弗神兽已经公布了13.2万-16.9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本次试驾车型为哈弗神兽1.5T版本,与官方人员沟通得知,哈弗神兽的混动版本将会在明年投入市场。

外观:未来燃油座驾该有的样子

如果你认为取名“神兽”,那么这款全新车型一定长相凶神恶煞,错了!定名“神兽”更像是哈弗对未来座驾的一种寄托,也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从造型上看,哈弗神兽采用的“超时空锋锐美学” 颠覆了大家对哈弗SUV的认知,甚至有不少人初见哈弗神兽,会误以为这是一台纯电动车。

从整体造型来看,哈弗神兽确实做到了颠覆过去,包括大尺寸格栅、隐藏式门把手、多折角设计,这些都是哈弗SUV的创新。以“梦想”为愿景的哈弗神兽展示了新时代下的设计师的思考,说它是最新潮、最讨好年轻人的哈弗SUV,应该并不过分。

内饰:智能化水准非常高

作为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平台携手打造的产物,智能化配置一定是哈弗神兽车内最吸引人的部分。哈弗神兽提供两种内饰配色,我们实拍的车型整体内饰风格以黑色为主,配以橙色缝线,还有一种红棕色配乳白色内饰拼接,个人认为,以酷炫风为主的哈弗神兽更适合酷黑内饰风格。

这是一套智能化、科技水平非常高的内饰,14.6英寸中控屏无论是尺寸还是内置系统的丰富度,笔者认为都是目前自主产品中靠前的水准了,看完了外观和内饰,笔者甚至觉得如果哈弗神兽保留内外饰换电驱动,丝毫没有违和感。

试驾:这是一头好“驾驭”的神兽吗?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三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效率达到96%,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 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哈弗神兽未来将拥有多种动力选择,而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则用了长城汽车目前非常成熟的一套搭配组合,这套动总将成为哈弗神兽入门级动力。

全车共计17个雷达,其中前后超声波各6个、前毫米波2个、后边角毫米波2个、AVC毫米波雷达1个,并辅助摄像头共有9个,可实现HWA高速变道驾驶辅助功能及多场景融合泊车功能。 不过在长时间测试中,笔者感觉到,哈弗神兽或者说长城汽车在车道保持功能的逻辑还有优化的空间,当车辆正常行驶在车道当中或者遇到转弯时,车辆的逻辑是快要压线然后迅速调整方向盘使车辆保持在轨迹当中,这就会造成车辆的晃动,影响乘坐舒适性。

从整个驾驶体验来看,哈弗神兽1.5T版本的动力不必担心,代步出行完全够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搭配的很成熟,并且为了保持燃油经济性在平顺性上的表现很不错。关于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哈弗神兽还有优化的空间,但从硬件的搭载上,我们有理由相信日后的量产版本可以做得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