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速腾首发亮相,1.5T/12寸悬浮屏/星辉前脸

2021年11月22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11月19日,广州车展正式开展,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带来了8个车型/家族亮相。最引人关注的是首发亮相的全新速腾,这次可谓“中期改款胜换代”,在动力、外观、内饰均有大幅度更新。除此之外,被带到展台的还有揽境领衔的SUV家族、ID.CROZZ家族、CC家族、探岳家族,以及全新数字高尔夫GTI、迈腾GTE、探歌R-Line等车型。

虽然是中期改款,A级车标杆之一的全新速腾这次从动力到外观,都有全新的升级。它将搭载中国区首次采用的1.5T EVO第二代发动机;在“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下,采用全新星辉进气格栅,让人又惊呼大众开始了新一轮的“套娃”战略,加上新车车长达到4,791mm,大家又觉得它和其他的大众B级轿车“傻傻分不清”。

除了前脸采用了全新星辉进气格栅,辅以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与前格栅外饰氛围灯,全新速腾车身长度也进行了加长,提升至4,791mm。

内饰方面,全新速腾采用了大众全新的半悬浮式内饰设计语言,同时拥有三种内饰风格可选;不仅如此,它还首次搭载12英寸超大中控屏。

动力上,全新速腾将搭载中国区首次采用的1.5T EVO第二代发动机,匹配大众经典的DSG双离合变速箱;新车预计在2022年上市。

本届广州车展,一汽-大众带来了包括揽境、探岳R-Line、探岳X等多款SUV家族车型。从2018年开始,一汽-大众就正式迈入SUV时代,在3年的时间内,实现了SUV车型从无到有,从A级到B+的拓展。

作为一汽-大众推出的首款大型SUV,揽境定位大众旗舰SUV,车长5152mm,轴距2980毫米,全系提供6座/7座车型;高配车型配备2.5T V6发动机,配合最新一代DQ501变速箱及4Motion四驱系统,提现了其“全能SUV”的属性。

相比普通版探岳,探岳R-Line外观更加动感,车身与内饰多处采用了大众全球的R-Line品牌运动套件,个性鲜明。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Coupe风格SUV,探岳X将“Coupe风格”与高性能融合之后,拥有着最“上镜”的造型,也变得更运动。

面对消费者对智能化、电动化车型的需求,一汽-大众今年先后推出了ID.4 CROZZ与 ID.6 CROZZ。得益于MEB平台,ID.CROZZ家族前后配重比为50:50的理想状态。相比油改电车型,ID.CROZZ家族重心降低20mm。这大大提高了起步及加速性能、制动性能以及车辆过弯时的操控性能。

在电动车安全方面,ID.CROZZ家族大范围采用热成型钢板,上百项主被动安全设计,并通过合理的吸能设计和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和自动化制造技术,保证其全面满足2021 C-NCAP 5星及中保研C-IASI Good 标准。在三电安全方面,ID.CROZZ家族对于电池包开展了197项安全测试,国标仅有18项,远超国标179项,全方位守护电池安全。

在续航方面,ID.CROZZ家族凭借84.8kwh大容量电池系统+175wh/Kg高电池包能量密度,为用户提供了更长、更真实的续航表现。

目前,一汽-大众已形成了轿车、SUV、新能源“三驾马车”的产品布局。而全新速腾首次亮相,也将为一汽-大众的产品实力注入更强市场动力。

编辑=LAO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