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吴旭曦:“新长马”使命焕新,锚定渠道、用户和服务

2021年11月23日 14: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年8月下旬,马自达长安一汽发布的一纸联合声明,坐实了南北马自达合并的传闻。

根据三方联合声明,一汽用所持有的一汽马自达股份对长安马自达增资。增资完成后,新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长安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47.5%、47.5%。长安马自达将变更为由三方共同出资的新长安马自达

时隔近三个月之后,新长安马自达在两马合并后第一次亮相大型车展,即11月19日开幕的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

长安马自达在车展首次亮相了马自达在华全系车型,但是,两马合并之后的现状如何?整合之后将如何焕新?之后将有哪些战略布局?针对这些问题,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在2021广州车展汽车头条专访间袒露了更多细节和计划。

“全新而炫”的长安马自达

回溯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合资发展历程。2005年,马自达长安汽车携手,并于2007年在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落地国产化进程。今年,通过马自达品牌的重组整合,其实现了战略、渠道、产品的全方位聚焦。

针对这次亮相广州车展,吴旭曦用三个字做了个总结,分别是“全”“新”和“炫”。

首先是“全”。从11月19日长安马自达的参展阵容来看,确实是马自达在中国展示车型最全的一次。

包括世代MAZDA3昂克赛拉、MAZDA6 ATENZA阿特兹、MAZDA CX-30、MAZDA CX-4、MAZDA CX-5、MAZDA CX-8、MAZDA CX-30 EV,以及RX-7传奇转子跑车、MAZDA CX-5用户共创改装作品在内,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涵盖了从小型到中大型主流市场的车型。

其次是“新”,具体来说,是新的表现方式。

“考虑到部分不能到广州车展现场的马自达粉丝和客户,这一次,长马展台设置了直播间,并邀请了用户代表及媒体,在现场代表网友提问。”吴旭曦表示,在这个过程中,长安马自达为所有用户粉丝解惑,并为他们展示整个展台的产品及发布情况。

最后是“炫”,比如,马自达展出了经典的RX7转子跑车,以及用户共创改装的MAZDA CX-5。但从展出的初衷看,第三个“炫”也是基于用户。

吴旭曦称,RX-7传奇转子跑车的出现,是长安马自达根据所有粉丝、用户的共同选择。把部分改装车型放到展台,也是通过用户和粉丝的投票。

从三方面的总结中可以很直观地看到,长安马自达大篇幅表达了对用户的在意和用心。而且,这一点也是新长安马自达战略的一部分。

长安马自达从何开始焕新?

“2021,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焕然新生,全新启程。”

长安马自达此次参展的主题是“MAZDA MOMENT”,也就是说,长安马自达在广州车展的发布会主题,就是围绕整合。

“两马的合并,实际上是整个马自达在中国的一个战略。我们希望借助两马合并,统一我们的品牌定位、客户标准,以及未来的场景规划。”吴旭曦表示,基于两马融合,长安马自达将锚定“渠道、用户、服务”三大领域持续发力,推进变革。

战略中尤其提到了马自达品牌整合后,面向320万用户,要实现用户体验、销售服务的统一。

长安马自达将对此前长马和一马的客户服务、销售流程等方面的差异化,重新建立统一的标准。在这个过程当中,长安马自达计划充分倾听用户的心声,完善好的部分,优化不足的部分。

在渠道的布局和发展上,也会根据每个市场客户的保有量,针对现有的长马和原来的一马渠道进行渠道优化,提供更便捷的用车服务。

吴旭曦认为,两马的合并,也是所有马自达用户的一个共同选择。“这件事情虽然有困难,但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是对于一直以来喜欢马自达的粉丝和客户来说,意义不同。”

由此看,新长安马自达焕新的第一要点,是要整合渠道以及统一用户体验,为产品输出打下基础。

电气化仍要主打性能

除整合之外,吴旭曦透露,接下来,新长安马自达在产品方面也会有全新定位。

从长远的计划看,面向2023年,基于长安马自达成熟的研发和生产体系,马自达将持续导入、焕新产品谱系,践行产品价值营销,迎合中国用户各年龄阶层的用车需求。同时,结合近期的产品投入,其中将包含电气化的布局。

9月26日,长安马自达基于“e-SKYACTIV e-创驰蓝天电气化技术”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SUV车型——MAZDA CX-30 EV正式上市发布。这是长安马自达旗下的第一款新能源电动汽车,也是长安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投入的第一款电动车产品。

电动化、智能化的趋势现在已经毋庸置疑,这是行业一个大的发展方向。“在这个领域,不仅仅是针对中国市场,马自达已经在针对北美、欧洲、日本在做全新的电动化布局。”

吴旭曦表示,“目前,马自达正在搭建电动车平台以开发纯电动产品,包括下一阶段的混动产品也会加码马自达的计划。关于这一点,马自达将会选择合适的时机来发布全球电动化的产品规划和布局。”

虽然并未透露具体的发布时间,但根据长安马自达透露的信息,马自达仍然会在电动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上主打自己的性能。

伴随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整合,长安马自达将整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渠道、客户基盘、营销体系。同时,长安马自达也将迎来全新的使命——立足中国市场,服务中国用户,推动马自达品牌进入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