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盯这一消费群体后,MG迎来品牌向上,高配车型被抢购

2021年11月25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有着“燃油新势力”之称的MG品牌,正在刷新外界的认知。

广州车展的MG展台上,一群又一群年轻人驻足在MG ONE-α旁。预售仅7天,MG ONE-α的订单量就突破3000辆。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张亮说,“为保证明年春节前,消费者能拿到车,12月,我们可能会宣布全年预售结束。”

产品力:向上

抢订,仅仅是MG品牌实力提升的一个缩影。

“MG ONE-α的订单中,80%以上是高配车型。”张亮说,“MG整个产品力都在逐步向上提升,不只是MG ONE,还包括全新MG5、第三代MG6及第三代MG6 PRO。从MG好几款车型的销售情况来看,选择中高配车型的订单超过50%。”与此同时,MG在海内外热销。10月,MG全球销量达56789辆,同比增长46%,连续10个月呈上升态势,并且自2019年起稳占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的地位。在国内市场,MG增长越来越猛。今年前10个月,MG国内零售销量累计同比大涨61.3%。

这样的成绩,在传统燃油车中并不多见,为什么MG品牌能做到?张亮说:“因为我们有更加明确的品牌战略和品牌定义。”中国汽车市场上,消费的主力军集中在35岁左右(90前),MG坚持面向年轻消费者(90后),而不是随大流。事实证明,MG选对了。张亮说:“去年MG6上市,80%的车主是90后。放弃了大量的90前市场,有所得,也有所失。我们‘得’的是自己所要的,符合品牌定位,也不用去羡慕、嫉妒不完全属于自己的一些市场。”基于清晰的定位,MG在产品、传播、营销、用户互动等方面一脉相承地推进,进一步巩固并提升MG品牌。

与此同时,一系列有竞争力的产品陆续推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和用户。譬如,主打“赛道基因”的第三代MG6 PRO、高性价比的潮跑MG5,以及给予SIGMA架构的首款智能车MG ONE。不少抢订MG ONE的消费者认为很值,“它是15万元以下SUV的天花板。像高通骁龙旗舰级8155芯片等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价格相近的车型中不可能出现。”

创新力:围绕年轻用户

年轻,意味着勇气和创新。广州车展上,MG对外宣布了几件大事,都是围绕着年轻、创新。

比如,产品。“这是我们第一次完整地介绍MG ONE的产品特征。”张亮说,“MG ONE的定位,将更加家用、实用,更强调科技潮流运动风;突出品质、性能、科技。”

又如,通过众创众筹,造用户的梦幻之车。此前,MG宣布旗下双门双座敞篷纯电动跑车 Cyberster以独特的“众筹众创”方式决定是否量产。Cyberster是全球首个超跑电竞座舱,以夸张、科幻的造型和出众的性能守护了大批“玩家”的关注。上线10天,Cyberster认筹突破5000份,提前93天完成众筹目标。

在广州车展上,MG宣布Cyberster已经提前完成众筹,并成立共创用户的专属组织Cyber暴造局开始共创:5位联合发起人,设立包括造型设计、性能操控、电竞智能座舱在内的三大“分局”,分别负责不同的共创内容。后续,MG还将邀请用户一起实现更深度、更完整、更强体验的“真共创”,深度参与外观共创、功能共创、电竞座舱共创,以及后续上市、交付、体验、试驾等各个环节。“MG Cyberster项目,我们要么不搞,要搞一定是最专业、最深度,也是最完整的。”张亮说,“MG Cyberster将于11月28日正式举行共创启动仪式,届时会有直播。”

又如,推进合法改装。近年来,不少年轻汽车消费者中涌现出改装热,但这些非原厂改装引发了一系列安全问题。MG XPOWER是原厂改装的先行者,希望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让专业的个性运动改装落地,打造出高品质的性能车。广州车展上,MG XPOWER和汽车合规改装联合推进办公室达成战略合作。汽车合规改装办公室希望与MG共同建立有关改装的一些标准、规范,以及生态体系,让改装成为中国汽车发展另一个新标准化的新动力。

MG XPOWER与汽车合规改装联合推进办公室达成战略合作

MG正走在聚焦式创新之路上。“我们的创新,将会聚焦在两至三个条线中。”张亮说,“比如,将共创变成品牌爆点来打造。我们的共创没有边界,只取决于用户的欲望和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