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迎来春天,MG难掩“躁动”

2021年11月26日 12:4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如果要给MG品牌打上标签,“拥有一颗躁动的心”一定是色彩最鲜明的那个。

2021广州车展的MG展台格外热闹。MG ONE正式官宣与国漫大IP《一人之下》联名,MG Cyber子品牌公布成立Cyber暴造局, MG XPower则宣布将与汽车合规改装办公室合作推进改装车正规化。这场车展上,被MG当作了展示个性的舞台。

“在选择合作的国漫IP时,我们希望它与MG的品牌调性相契合,《一人之下》是国漫中处于领先地位的IP,号召力也比较强,与MG强调的潮流年轻文化很契合。”11月19日,在展台接受媒体采访时,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介绍了MG选择与《一人之下》联名的原因。

汽车市场竞争加剧背景下,消费者追求个性消费,车企也越来越注重打造自身特色。对MG来说,似乎已经在潮创这条路上走了很远,但潮创显然不独属MG一家,MG品牌如何在众多潮流品牌中脱颖而出?又如何规划品牌未来走向?在采访中,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张亮与孙亦炯共同进行了解读。

期望MG ONE成为新的销量支柱

“这次发布会主要讲三件事情,一是MG ONE,二是MG Cyberster众创终于开启,第三个是MG XPOWER将联合国家权威机构联合推动改装车正规化。”张亮介绍了MG品牌在本次广州车展上的主要动作。

对于MG ONE,张亮进行了一番详细讲解,从颜值、品质、性能到科技感,MG在这款车上倾注了大量精力,希望为这款车赋予足够高的性价比。“MG ONE的定位将更加实用,属于空间型,同时也是科技潮流运动车型的风向,主要有三方面的亮点:品质、性能、科技。”

从这次与国漫《一人之下》的合作不难看出,MG ONE在设计上追求的依然是潮流感。此外,MG ONE搭载全新一代斑马洛神智能座舱、配备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属性也同样在线。动力方面则搭载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MEGA Tech 1.5T高功率发动机。

谈到预售情况,孙亦炯表示,MG ONE-α版在11月12日已经开启预售,7天时间订单量突破了3000单,其中80%以上是高配。

在孙亦炯看来,MG ONE有着十分不同的意义,“MG品牌在销量上有两个支柱——MG5和MG6车系,但以后会是三驾马车,这是我们对MG ONE的期望,我们希望它能在SUV市场上担起这个责任。”

MG的用户共创没有边界

在今年的汽车市场上,用户共创的概念已经不再新鲜,多数车企都在提自己的用户共创,MG品牌也不例外。

“共创现在大家都在做,我们也在思考,在这种背景下,我们的共创有什么差别?这种差别的爆点是什么?”对于用户共创,张亮的话语里透露出了一丝内卷的意味。

当人人都开始讲共创,如何讲出特色就成为了新的竞争点。

张亮称,从脱口秀到色彩营销、电竞、改装再到共创,都是MG十分正式在做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MG一直在领潮,可以成为“创始人”。

“明年我们会在两到三个条线全面发力,其中一个重磅赛道就是共创,这是一个有深度的、有体系的、专业的、完整的运作。因此,共创会作为品牌爆点性的事情去推动。”

在张亮的观点中,共创仍旧会是MG品牌的重要内容之一。而对于MG品牌用户共创的最大特点,张亮认为是没有边界。

“边界只取决于用户的需求和能力,不取决于我们的开放度。”张亮表示,MG会将设计方案完整地讲给核心用户,让他们看到所有的模型、所有的演绎推进过程,包括性能试驾和电竞座舱等,让大家共同研究该如何设计。

换句话说,对MG品牌而言,这个边界是相对的,主动权在于用户,用户有了新的需求,边界也将随之拓展。

年轻潮流品牌的形象是全方位的

无论是潮流还是共创,都是MG品牌在产品方面向外界展示出的形象,但作为以年轻潮流为属性的品牌,MG的躁动显然不仅仅满足于产品层面。

“一个潮流年轻的品牌,不仅仅是通过产品树立形象,其他全方位跟用户接触的点都需要有这样的形象。”孙亦炯称,在渠道方面,MG品牌也在贯彻“always YOUNG”品牌理念。产品形象已经清晰,展台形象也需要与品牌格调更加契合。

孙亦炯介绍称,今年MG展厅形象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后的展厅既有赛道元素,也体现出现代化的潮流风格,重点突出互动性、娱乐性、可玩性和潮流感。

据了解,今年MG已完成近百家展厅升级,2022年还会完成150家左右,至明年年底,MG将会有250家左右升级版展厅。

“MG的品牌战略强调年轻化,基于这种清晰的定位,我们的产品、传播、营销、用户互动,包括线下展厅一脉相承地推进,为用户带来更强的品牌感知。”孙亦炯表示。

在新能源大潮带来的变革下,MG品牌也需要思考产业变革带来的影响。在被问到品牌在新能源方面的规划时,孙亦炯提到了SIGMA架构,他表示SIGMA架构是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将帮助MG品牌快速进入电气化和智能化时代。明年MG会有电动车型,而且不止一款。

“现在这个时代是自主品牌的春天,MG品牌也在一些领域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张亮表示。

对在燃油车领域如鱼得水的MG而言,是否会在新能源时代继续迎来春天?或许不久后便会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