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正式拿到“北京户口”!年产30万台够卖吗?

2021年11月29日 13:08: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前不久,小米发布了2021三季度的财报,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小米依旧实现了净利润51.8亿元,同比增长25.4%的高增长态势,实属不易。

但跟二季度相比,小米的营收还是有不小的下滑,最主要原因是小米的主业,手机出货量环比下降900万台,导致第三季度的营收降幅达到19.1%。资本市场也给出了最直接的反馈,财报发布的第二天,小米的股价下跌接近7%,距离今年的最高点已经累计下跌超过46%。

所以新能源车这条业务线将成为小米破局的关键。

就在最近,根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消息,已经与小米科技正式签约,小米汽车也将落户北京经开区,雷军也参与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小米汽车项目将在亦庄建设小米汽车总部基地和销售总部、研发总部,分两期建设年产量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的产能分别为15万辆。预计2024年首车将下线并实现量产。

小米汽车也终于拿到了“北京户口”,正式入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小米汽车也将走上正轨。

此前,小米在其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透露,目前,小米汽车项目进展顺利,团队成员已超过500人。其中,不乏原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原吉利研究院总院长胡峥楠(加入顺为资本)等业内大咖为其助阵。

此外,小米还从百度以及多家头部车企挖角了包括技术人员、管理层在内的多名员工。

小米也不仅是在人员上招兵买马,同时也投资布局了一大批智能汽车领域的企业,截至9月底,这个名单已经高达62家,其中智能驾驶布局17家,智能电动布局13家,智能座舱布局6家,光2021年新增投资的企业就已经达到22家。

只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什么时候能买到小米的车,车卖多少钱,才是最重要的问题。三年之后,新能源的热度究竟还能不能支撑小米的“ALL IN”,我们还要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