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一辆自主品牌轿车杀进了销量榜前三,你猜是谁?

2021年11月30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10~15万元是最为炙手可热的价位区间,因为这个价位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属于合理的购车预算范围,而且目前这个价位已经有很多产品力不算差,并且没什么硬伤的车型。而这个价位区间主要也分为两个“主战场”,一个是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另一个则是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轿车。

但,格局也正在发生改变。就在10月份,紧凑型轿车的销量前三榜单上,出现了一款自主品牌的轿车——比亚迪秦PLUS,它以25908辆的成绩来到了紧凑型轿车销量榜的第三位,仅次于这一市场上的合资品牌常胜将军日产轩逸大众朗逸

与此同时,秦PLUS在10月份也实现了10%的环比增长,截至10月,秦PLUS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17369辆,作为一款在今年3月份才刚上市的新车来说,这样的累计销量表现已经足以证明秦PLUS在市场上受欢迎的程度之高了。

总榜第三,细分第一

杀到了紧凑型轿车销量总榜第三位的秦PLUS,在细分领域有着更加惊艳的表现,纯电动版的秦PLUS EV达成了连续三个月夺得紧凑型纯电动轿车销量冠军的成就,而秦PLUS DM-i也成为了紧凑型新能源轿车的冠军。

在秦PLUS以及旗下其他系列车型市场表现逐步走强的合力之下,比亚迪也连续五个月成为了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的厂商。截至10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今年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1万余辆,以6万余辆的优势遥遥领先于第二位的上汽通用五菱,其他厂商更是差距甚远,比亚迪目前已经妥妥地属于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领先品牌了。

而秦PLUS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其对于比亚迪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如果你还不太了解比亚迪秦PLUS,这次不妨就跟随着我们的视角,好好地认识认识这款产品。

第一印象:顺眼好看

于今年3月份正式推向市场的秦PLUS,在外观上就有着明显的升级,比亚迪针对DM-i超级混动版本和EV纯电动版本为秦PLUS设计了两款不同风格的Dragon Face 3.0“龙颜”外观。

相比于此前的秦和秦Pro,秦PLUS无论是DM-i版本的传统大嘴造型,还是EV版本更具未来感的封闭式前脸,都比之前更强调设计感,这也要归功于比亚迪近年来的外观设计上积累下来的经验。而车身侧面略带溜背的整体造型也让秦PLUS增加了几分“跑味”,也增加了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

纤细的横贯式尾灯也是尾部造型的点睛之笔,它让车辆的后部观感变得更轻薄扁平,呈现出一种简约的风格。当然了,尾灯灯腔内部的LED光源也做得非常精致,这种精致感在同价位、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轿车身上是比较难找到的。

良好的视觉观感能够让秦PLUS给消费者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其实秦PLUS在设计风格方面并不属于那种非常激进的类型,我们往往会看到一些新势力企业为车辆赋予了非常浮夸、前卫的设计。不可否认的是,激进的设计的确更能令人过目不忘,但另一方面,它们可能也在挑战消费者的审美。而像比亚迪这样的传统汽车厂商,对于消费者审美的拿捏会来得更沉稳、谨慎。

他们深知秦PLUS是一款需要打入主流市场的车型,是需要跟着主流消费者的审美走,而不是牵着消费者的审美走的。所以秦PLUS所呈现出来的形象,依然与大多数消费者所理解的家轿是相符的。

这么一套顺眼而好看的外观形象,是鼓起大家好奇心来了解这款车型的敲门砖,于是,比亚迪的看家本领便有了大展身手的空间。那么,什么是比亚迪的看家本领?

深入核心:佩刀、高效

近两年,只要是提及比亚迪,刀片电池都是不会被忽略的话题。能够经得起针刺试验考验的刀片电池改变了很多人对于电动车动力电池在安全性方面的忧虑。刀片电池也成功地助力了比亚迪旗舰车型汉在市场上获得很大的成就,突破了自主品牌轿车天花板。

比亚迪也很快地将刀片电池铺开至旗下其他车系,这当然也包括全系新能源阵容的秦PLUS,无论是DM-i版本还是EV版本,配备的也都是刀片电池。其中,在秦PLUS EV版本身上,可提供最长600km的NEDC续航里程,在安全性和长续航两个方面都得到了兼顾,体现了这个做电池起家的企业在电池技术方面的积累。

而DM-i版本除了同样搭载刀片电池之外,其超级混动系统更是精华所在。通过热效率达到43.04%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以及EHS高效电混系统对于的能量管理策略,能够使秦PLUS即便在没有充电条件的最低荷电状态下,做到低至3.8L/100km的低油耗表现。这个数字也优于两田的HEV车型,很具有说服力。但吸引力更大的地方在于,DM-i是一套PHEV系统,能够在大部分限牌城市享受政策优惠。

我们认为,DM-i是一套适用场景非常宽泛的动力系统,它既能打消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的续航焦虑,又有极其接近于电动车的那种轻快顺畅的驾驶感受。即便不是为了牌照而买它,也能够享受到这套高效的动力系统带来的低用车成本体验。

更重要的是,比亚迪还把DM-i车型卖到了同级别汽油车的价格水平,可以说是在多个维度实现了降维打击,对于有着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来说都具有吸引力,尤其是对同级别的汽油车以及其他PHEV的车型来说,杀伤力不小。因此我们可以看到秦PLUS DM-i在10月份交出了17503辆的好成绩,随着产能的日益增长,相信DM-i车型的销量会再创新高。

榜首可期?

紧凑型轿车市场以往一向是合资品牌的秀场,往常都是来自日系、德系、美系的车型占据着销量榜的前排位置,自主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很难拥有话语权。但以先进技术和靓丽外观做到内外兼修的比亚迪秦PLUS这次杀进了这一细分市场的销量第三,一方面说明消费者在选择紧凑型家轿时的观念正在改变,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秦PLUS在产品力上已经具备了与合资品牌产品一较高下的实力,从而勾起了消费者的兴趣。

我们此前也不止一次提到过比亚迪目前在市场上的销售情况,部分车型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但从秦PLUS的销量数据来看,他们也正在逐渐解决产能问题,尽可能满足市场的需求。相信逐步摆脱了产能束缚的比亚迪,会在销量数字上有着更好的表现。

其中当然也包括秦PLUS这款车型,以它自3月份上市以来的势头来看,理论上完全存在进一步追赶甚至超越合资品牌车型的可能性。眼看着这一年又要接近尾声,年底又将是购车的旺季,我们也期待着秦PLUS能够带来更耀眼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