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万放弃CR-V,选择了唐DM-i,车主分享到底值不值?

2021年11月30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本人80后中年大叔,上有老下有小,不再是小年轻了,所以买车要考虑全方位的用车需求,动力够不够,空间大不大,省不省油?还要考虑口碑好不好,所以我挑选车之时,在本田CR-V和唐 DM-i之间考虑了很久。

朋友都推荐我选择本田CR-V,认为CR-V可靠性强,口碑好又耐用;也有朋友推荐我考虑唐 DM-i,新车动力强劲又省油。最后试驾了两款车之后,最终还是放弃了CR-V入手唐 DM-i,为什么呢?下面请听我分享。

我选择的唐 DM-i版本是2021款 DM-i 112KM 尊荣型,指导价21.68万元,新车不用购置税,加一个7200元的车险就可以开走了。现在新车行驶了2000多公里,下面分享一下用车体验。

我为什么放弃CR-V选择唐 DM-i?理由很简单,在试驾的时候,我发现唐 DM-i搭载的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动力非常强劲。

其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9马力,电机功率为160kW,电机扭矩为325牛米,绝大数工况之下,唐 DM-i均是电机驱动,因此驾驶体验完全是纯电动车的感觉,没有任何的顿挫感出现,加速、减速体验非常棒,而且零百加速时间仅为8秒多,对于一台SUV来说,性能是极为出色的。

你再看一看1.5T本田CR-V,虽然说1.5T并不差,马力有193匹,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开起来也非常平顺,但是感觉动力衰退比较明显,体验并没有那么好,当然,可能是调校的原因,另外它的零百加速在9秒多10秒,比唐 DM-i差了许多。

还有油耗,我的唐 DM-i现在行驶了2000多公里,在800公里左右我拍了一张油耗照片,唐 DM-i的综合油耗为4.5L,这个油耗究竟有多逆天?你想一想本田丰田的混动SUV也跑不到这个值,坦白说,论省油哪家强?比亚迪这套DM-i超级混动系统可以秒杀“两田”。

再说一下空间,唐 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长2820mm,唐 DM-i是一款中型SUV,而CR-V的轴距长2661mm,完全是紧凑型SUV的水准。最关键的一点,我不是上有老下有小吗?对于7座也是刚需,而唐 DM-i是一款7座SUV完全满足我的需求,虽然第三排的2个座椅空间很小,但是将就着用,还是可以的。

说到这里,唐 DM-i有哪些缺点和缺点?下面我和大家详细说一下它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1:油耗极低,动力强

刚才也说了,唐 DM-i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需要4.5L左右,最关键的一点,它的纯电续航可以跑112公里,完全可以满足我日常上下班用车需求。后期不用加油,直接充电使用,用车成本极低,非常省钱,对于我这种月薪8000左右的打工人来说,已经很照顾了。

优点2:在广州、深圳不限,可以直接上绿牌

我本人在广州上班,自从买了唐 DM-i之后,直接送绿牌,在广州可以避开“开四停四”,用车不限行,日常用车太方便了。如果你本田CR-V的混动车型,其实也上不了绿牌的,所以说,唐 DM-i实在是太良心了。

当然了,一款车有优点也有缺点,下面说一下唐 DM-i的缺点。

缺点1:操控性一般

感觉唐 DM-i的操控性一般,虽然对于一款SUV不要谈操控体验,但是作为一个车主,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它的驾驶体验,坦白说,唐 DM-i的驾驶体验算一般,没有啥乐趣,就是普通SUV的感觉。

缺点2:新车优惠幅度小

唐 DM-i的优惠太少了,可能是唐 DM-i太好卖了吧,现在4S店的销售顾问拽上天了,感觉你不买有人买单,所以属于卖方市场的时候,消费者是比较吃亏的。希望唐 DM-i能够有优惠,对于普通者来说吸引力更高。

缺点3:第三排空间比较窄,实用性一般

刚才我也和大家聊了唐 DM-i的第三排空间,你们也看了实车图片,第三排两个座椅的空间很一般,实用性不高,但是可以急用。尤其是三排空间的纵向腿部空间很小,大人坐着比较难受。

写到最后,现在我的唐 DM-i行驶了2000多公里了,对于唐 DM-i的体验还是非常满意的,虽然新车缺点也比较明显,但是优点完全盖住了缺点,对于普通人来说,唐 DM-i完全是一款惊喜大于槽点的一款新能源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