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18国政客阻扰无效,中国竞选人当选重要职位

2021年12月01日 17:1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些西方国家政府出于中国对敌视的态度,所以在各种国际组织,他们都千方百计针对中国,更别提是让中国竞选人在国际组织中当选要职。而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国际刑警组织,这在世界上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际组织,此次中国公安部也派出了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参与了竞选,此举自然引起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的注意力,他们想尽一切办法阻挠胡彬郴的当选。但是他们的阴谋最终并没有得逞,如今胡彬郴成为国际刑警组织的亚洲地区执行委员已成定局,这也让中国的国际地位更上一层楼。

胡彬郴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亚洲地区执行委员

除了联合国之外,国际刑警组织可以称得上如今世界上第二大的刑警组织了。如果中国能在这样的组织中占据一席之地,那么对于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将会有很大的提升,而这一次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成功竞选为该组织亚洲地区执行委员,可以看出如今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已经到达一个新的高度。

国际刑警组织作为第二大国际组织,其地位一定是非常高的,其享有“红色通缉令”制度,可以寻求各个成员国的响应。 而胡彬郴作为亚洲地区执行委员地位是非常高的,全世界也只有13个席位,中国能够占得一席,不仅会让今后中国关切的案件加速侦破,还可以在制定未来国际刑警组织相关政策时提供一定的参考意见。国际刑警组织拥有着更加全面的数据库,可以说国际刑警组织集世界各国刑警部门所长,所以不仅中国十分重视,很多西方发达国家也是觊觎这一席位已久。

18国政客阻挠竞选无果

此次中国参加国际刑警组织执委自然遭到了西方政客的阻挠,中国一旦在执委会占据一席之地,对于他们的利益来说将是一种打击,他们更加愿意把这一席位分配给自己的盟友国,所以一个由18个国家联合组成的一个“对华跨国议会联盟”公开发声,称胡彬郴一旦当选执委将会利用“红色通缉令”对与中国政治立场不一的人士实施抓捕,这分明是这一组织又以人权问题抹黑中国的行为。而胡彬郴副局长的一些光辉事迹,比如主管中国在海外追捕嫌疑犯人的的“天网”行动和“猎狐”行动丑化成是中国警方在海外恐吓骚扰海外华人的行为。但是西方政客的行为如今已经人尽皆知,对于最后的选举结果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影响。胡彬郴还是成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的执委,这是国际上对于中国的一次肯定,也向欧美一些国家证明了,如今的世界已经不再是欧美主导的世界了,中国正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国际地位是要靠行动去争取而不是用强权去抢夺的。

中国外交部表态

对于18国政客想要联合起来,阻挠胡彬郴竞选国际刑警组织执委一事,中国外交部也作出了表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国际刑警组织以打击跨国犯罪作为目标,不应该成为各国操纵政治的舞台,利用炒作干预国际组织的竞选的行为是不正当的行为,有关国家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