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新势力!搭高通骁龙8155芯片,MG ONE售10.78万起

2021年12月03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在当下,汽车的智能化被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是大家也发现了,对比传统燃油车和造车新势力的纯电动车,后者的智能化和科技感往往更加强势,无论是产品定位和还是实际产品表现,新势力品牌的车型在智能化体验上都要高出一个层次。那么,就没有厂商能够打造出一款比拟新势力智能化水平的燃油车了吗?从今天开始,上汽MG要做这个先行者,而其推出的MG ONE正是朝着这个目标而来。

12月2日,上汽MG旗下全新车型MG ONE正是迎来上市,新车采用了全新的SIGMA平台打造而来,目前推出的MG ONE-α版车型共推出3款车型,定位数智运动,售价10.78万—12.98万元。其同胞车型MG ONE β版车型由于芯片问题,将在年后上市。

作为一款全新的MG车型,MG ONE首先基于全新模块化架构SIGMA打造而来的,MG ONE有着深厚的产品底蕴,新架构带来了更高的乘坐空间利用率、更强劲的发动机总成,同时全新架构也带来了互联智能水平的飞跃,而这将成为MG ONE在未来最大的卖点。

在外观上,MG ONE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首先整辆车的设计较为运动,有一些跨界Coupe的风格。前脸设计上,MG ONE采用了封闭进气格栅设计风格,三段式分层的日间行车灯带来满满的科技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9/1866/1601(1617)mm,轴距则是2670mm。

内饰设计上市MG ONE的亮点,首先,其采用了一体式电竞座椅、30英寸环抱三联大屏、256色氛围灯和雅马哈双头枕音响。首先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了多色缝线搭配,整体运动感一如既往的继承了MG家族的运动氛围,质感相当优秀。其次,三联屏的整体化设计带来的是极强的视觉感受,没有隔断、没有缝隙、窄边框的设计让现实效果十分舒适,科技感也十分强悍。

但实际上,视觉上的进步仅仅只是MG ONE带来强势的产品力的表面。内核上,MG ONE的车机系统搭载了高通骁龙旗舰级8155芯片, 这套智能座舱操作系统被命名为洛神OS。而这块芯片的算力对于任何一辆车可谓是都是相当过剩的,这带来的不仅是MG ONE拥有极快的信息处理能力以及十分流畅的操作体验,同时带来的是能够自主学习的语音控制系统,它能够同你长时间进行对话,并且在日常中会逐渐依照你的语言进行了功能的进化,让车主与车机的融合度更高,体验感更强。

在智能化驾驶功能上,MG ONE也进行了大幅的升级。新车将搭载毫米波雷达进行了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搭载。同时辅以4个360度的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传感器,MG ONE将要实现的是更进一步的智能驾驶辅助,诸如打灯变道、自主上下高速的匝道也将变成现实,驾驶它进行了高速和通勤会变得更加便利。

在动力总成上,MG ONE作为SIGMA架构首款车型,也迎来一次大的变化,在发动机层面,新车将继续搭载MEGA Tech 1.5T Pro四缸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达285牛米。而在变速箱上,本次MG ONE采用了全新方案,其搭载了上汽联合博世等供应商共同研发的CVT280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将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预计CVT变速箱将会带来更加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而在动力层面,新车目前公布了0-100km/h加速为8.1秒,不算快但也绝对不慢,还是值得期待的。

划重点·消费建议

目前,MG为MG ONE新车上市带来了多重独立,包含了60个月0利率贷款、置换补贴最高6000元、终身免费流量等福利。在书戈看来,其不到13万元的裸车售价还是带来了极大的诚意,参考其出色的智能化和驾驶辅助功能,书戈认为在10-13万级,MG ONE的购买价值是极高的。如果担心其动力,那么现在就去当地4S店试一试,应该会令人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