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陆准备动手了?解放军绕岛巡航出现新机型,美军机现身“比拼”

2021年12月03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时报援引台媒消息,台湾防务部门11月28日晚发布通报称,当日白天,共有27架解放军军机进入了所谓的“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军称其中甚至还有一架运-20,台媒表示,这也是运-20战机平台首次参与巡航台海。

台湾学者揭仲对此分析称,运油-20加油效率为轰-6加油机的三倍,可为解放军空军几乎所有重型战机加油。此机型日后若大批服役,代表解放军空军战斗机能大幅提升在第一岛链外缘、甚至西太平洋空域的滞空时间与载弹量,让战斗机能够为轰炸机、预警机、电子侦察机提供护航支持。这将让解放军空军体系化打击机群获得在实战中的作战能力,不仅可有效执行对台东部的打击任务,也可执行针对美军的“反介入/区域拒止”任务能力,真正成为“远征型空军”。

就在解放军27架次军机28日警巡台海的关注度还在持续之时,有中国智库发布消息称, 美军一架P-8A反潜巡逻机29日很罕见地从南到北飞越台湾海峡。从飞行航线图来看,美军机当天的飞行航线可以说基本上绕了台湾岛大半圈,似乎有借这种方式来和近期持续警巡台海的解放军机队比拼的意味。

不过,话说回来,在中国的地盘上想要用几架军机挑衅我们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如今解放军空军已经迈入了战略空军的门槛,无论是装备还是战力都有了里程碑式的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台海上空,解放军有绝对的军事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