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2.0T旗舰面前,是选吉利星瑞、奔腾B70,还是1.8T的红旗H5?

2021年12月06日 16:58: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很多人说SUV空间宽敞、乘坐舒适,通过性也好,多用途多功能。可大伙要好好想想,你需要这些所谓的功能么?你需要为这些功能买单么?要说舒适:轿车的坐姿,其实更符合人体工学。宽敞:MPV更能展现出优势。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大家应该都懂吧!所以如果价格相同,我更愿意买轿车。那今天,车载君就给大家推荐三款国货轿车。当然,也会把它们的优缺都写出来!

第一款 吉利星瑞

吉利星瑞上市后的表现很不错,月均过万的成绩,跟它的产品力直接相关。

首先肯定是颜值方面了,星瑞的设计确实很有辨识度,高度还原了Preface概念车的样子。这比某些“概念林志林,量产罗玉凤”的车企,显得诚意十足。星瑞问世,代表了吉利设计更进一步,首先是水波涟漪进气格栅,看上去更加“沃里沃气”。其次是内饰风格更上一层,确定了原创度更高的家族式语言。所以很多人见了星瑞,都会忍不住要夸一夸。

另外就是动力方面,也是自主品牌产品,在紧凑级市场里,为数不多的几款2.0T发动机车型。尽管星瑞的轴距已经来到了2800mm,吉利也依旧把它划到紧凑级阵营。多少优点田忌赛马的味道了哈!

下面就是泼冷水时间,星瑞搭载的2.0T发动机功率不大,却娇贵着呢,需要95号汽油“伺候”。虽然油费不能成为拒绝它的理由,但是在用车成本上,星瑞也确实要比其他竞争对手更高。而且与发动机匹配的7DCT变速箱,全系都是!尽显了“妥协”二字。可以是为了利润妥协,也可以是为博瑞妥协。总之,星瑞在动力方面,给人的感觉就是未能尽善尽美。另外,星瑞的保养并不便宜,也就意味着零整比方面,星瑞也多半会高于其他品牌车型。对于这方面比较介意的朋友,需要斟酌一下了。

第二款 红旗H5

注意!这里指的是近两年改款的红旗H5,老款车型多少显得有些老气。在更换了前脸设计、方向盘样式,还有电子挡把等细节设计后,改款后的红旗H5看上去年轻了不少,尤其是颇具特色的蓝色车漆,有种别具一格的东方美。

为什么红旗H5香?虽然它轴距是2875mm,属于B级车的范畴,但是它的车长去到了4945mm,几乎可以和很多C级车掰掰手腕了。而且红旗H5在配置方面,也相当厚道,几乎大部分使用的功能都有!什么ACC自适应巡航、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适应远近光等等。当然这些配置并不是全是标配,但也不是顶配专属。

其实相较于配置,红旗H5的做工用料,更让我感到惊讶。不论是材质的运用,还是按键的手感,用上乘来形容,不过分。这其实是一个锚点,既然主流水平在那儿,红旗有想做高端的意志,就要把畅销车的实力,高于基准线来打造。还有一点比较吸引人的服务是4年或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

红旗H5痛点在哪儿?首先是1.8T的发动机,虽然功率还行,也加入了48V轻混,但说实话197马力、320牛·米,推动这么大的车,也仅是够用而已,更别说1.5T的版本了。而且两款发动机都需要加95标号的汽油,吃不了“粗粮”。当然,如果抗爆震能力好,也没什么问题,但在抖动抑制方面,红旗H5的表现相对比较一般。D挡静止时,抖动感知明显,平顺性有待提高。另外,改款已经在日程上,信息也曝光了不少。这一代的产品末期,是买是等,考虑考虑吧!

第三款 奔腾B70

一汽近两年的产品力是越来越强了,奔腾也终于走出了自己的风格。世界之窗的设计,很有辨识度。掀背的造型,也很是独特,但实用性也很高。奔腾B70本来就是比较明星的产品,曾凭借“马自达同款”底盘,火过一段时间。

前段时间奔腾B70刚上2.0T+6AT的版本,价格也是相当的感人。目前顶配车型也才14.59万元,很有诚意是不是,但其实官方售价13.59万元的2.0T自动智享版,更值得推荐,二者价差一万,配置上却几乎没什么差别,只在像无线充电、自动泊车这样无关痛痒的配置上不同。所以大家不妨去看看这个配置,如果4S店还有优惠的话,15万以内妥妥办齐开回家。

奔腾B70主要的问题是做工方面,异响接缝不均等问题很普遍。另外,同星瑞一样,奔腾B70上的2.0T车型,也需要加注95号汽油。好在维修保养上,奔腾要便宜些,不会让你有肉疼的感觉。但整体的品质上,感觉奔腾B70还有进步的空间,需要向星瑞学习。

总结:

其实整体来讲,这三款车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红旗近两年的表现,可圈可点。是大家对于它品牌实力上升的认可。那星瑞自不必说,吉利坐稳自主一哥,靠的肯定是自身硬实力,星瑞可以看做是吉利秀肌肉的作品。奔腾B70应该是你能买到最便宜的15万内,最有性价比的2.0T+6AT车型了吧!车无完车,尽管三款车也都有各自的缺点,但瑕不掩瑜,仍旧值得推荐给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