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烧油发电,只上蓝牌,还是三缸!轩逸牛啊

2021年12月06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日产、技术日产

曾经有多牛咱就不说了,反正之前懂哥的粉丝「某草」已经对比告诫懂哥,辉煌的历史摆在眼前不得不承认,Fairlady、Skyline、连胜纪录都是日产在上个世纪的高光时刻。但随着经济萧条步入21世纪后,日产的在技术上的亮点越来越暗淡。

今年也是日产的一个转折点,家族在华重磅车型——奇骏准备华丽换代,以1.5T 三缸 VC-TURBO发动机迎接崭新的未来时却翻车了。其实这波车不是因为三缸而翻,这台1.5T 三缸发动机不论是数据还是实际表现,懂哥都觉得面对同排量同缸数的对手来说都是上佳的存在,而且新款奇骏的内外设计也相当成功,凭借当年的口碑再续热销势头完全没有问题。

但产品无大碍,营销却菜得抠脚。沙漠事件一下就把奇骏的舆论推到了风口浪尖,虽说奇骏车型一直都有着不俗的越野性能,但这台1.5T+CVT的动力组合本就让人颇有微词,消费者情绪本就还未安抚好,这里加上不切实际夸张的吹嘘,新款奇骏的路人缘直接凉凉,雪崩的销量也让日产不得已复产老款奇骏。

奇骏的热度还没散,日产这次又对旗下在华销量天花板车型动刀了!没错,就是那个经常光顾总销量榜头把交椅的轩逸。成熟的动力组合、上佳的空间表现和乘坐舒适度、以及可观的燃油经济性,加上时尚和协调的V-motion设计语言,基本是没啥短板的存在。

不过面对丰田本田旗下的卡罗拉、凌派这些老对手,轩逸在销量上是高处不胜寒,完全可以不把这两位对手放在眼里,但面对THS和i-MMD混动技术所加持的油电混动车型,轩逸一直是那个万年1.6L+CVT在硬撑,国内车型在新能源技术上貌似还没啥起色,之前楼兰车型上那套2.5T的混动架构相对而言也不成熟,导致销量没铺开,修车的倒还不少。所以日产急于在国内推行一波新能源车型,为了展现技术也好,或是获取环保积分也罢,反正轩逸e-POWER亮相了。

不过这台车的动力系统真就很有意思。你说它是混动,但是它不能上绿牌;不能上绿牌吧,这车又是全路况全场景电机驱动;全是电驱吧,它又没有充电口还得烧油,全车就一个闪充闪放的小电池为电机供电。

所以e-Power就是一个超级简化版的增程式,不说去对标比亚迪那套DM-i,就算是被大家称之为脱了裤子放屁的理想ONE,至少也有可以电池保证100KM的纯电输出和充电口,轩逸e-Power直接就很纯粹,虚的不来,加油直接发电。

为轩逸e-Power提供能量的是装载发动机舱的一台1.2L 三缸 发电机。因为不参与驱动车轮,说它是发电机这一点毛病都没有,因为是1.2L 三缸机,或许它的体积还没你家的发电机大,但是电机能够作为136Ps的数据,让这台车的零百加速直接来到了9.8s,相比之前的1.6L自吸版本提升了2s有余,我想轩逸e-Power能热销,估计路面上的交通情况会得到极大缓解。

驾驭这辆轩逸e-Power相比燃油版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视野好了不少。怎么说?因为轩逸e-Power为了不让电池占用后排乘客和后备箱的空间,所以就把电池安排在了驾驶员的座椅下,导致驾驶员坐姿明显要高于普通车型,对于懂哥这种身高一米四九的霍比特人而言是福音,但换上一个1.8m以上的人士,那在车内就有些顶天立地了,毕竟打开天窗将头伸到天窗外确实影响行驶安全。

调侃归调侃,其实轩逸e-Power还是有自己的亮点所在,增程式的状态让其在市区中低速下行驶能够做到百公里4-4.5L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但这种情况仅限中低速,没有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一旦上高速,电机长时间在万转区间运行,油耗翻倍完全不是问题,所以这车的应用场景最佳就是在市区,如果再要限定一番,我想是网约车专属。

轩逸e-Power对于内饰而言,相较燃油车型也做了提升,除了e-POWER专属的仪表、电子挡杆外,类似新款奇骏的中控屏幕、BOSE音响以及中央长条形的空调出风口等,配上棕色皮质还是能显现出不俗的质感,不过对于13.89-15.59W的价格而言,你会去选择一辆它吗?

如果把问题抛给懂哥,我肯定不会,毕竟雷凌混动、凌派混动比它香多了,全区域下都能做到一个经济的油耗而并非市区,眼光放长远点看的话,其实比亚迪宋PLUS/宋PRO/秦PLUS DM-i又哪点比它差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