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倍一招捅了“马蜂窝”!赵立坚说了罕见的8个字,信息量很大

2021年12月09日 19:2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安倍晋三是日本右翼势力的典型代表。尽管目前安倍晋三已经不在日本政治中心,但却仍然希望继续在日本政坛“发光发热”。然而就在这时候,安倍将目光瞄向了中国。综合媒体报道来看,12月1日上午,在台湾的一场智库活动上,以日本前首相身份出席的安倍晋三,就所谓的“新时代台日关系”发表了视频演讲。演讲期间,安倍叫嚣称,“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对此,中国坚决反对。12月1日晚,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紧急约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进行交涉。

对于安倍非常无耻的行径,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指出,安倍晋三公然在台湾问题上胡言乱语、指手画脚,妄议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通过外交渠道提出严正交涉。不过对于中国的痛批,安倍貌似并不在意。近期,安倍在电视节目中表示, 其作为一名国会议员的表态受到中方关注,“感到不胜荣幸”。不难看出,安倍晋三目前可以说是毫不知耻。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强调,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让人称奇的是,即便已经被中国持续痛批,但在12月7日晚接受日本富士电视卫星台新闻节目采访时,安倍竟然叫嚣,“台湾有事”包括是否登陆进攻,或实施大规模网络攻击,“削弱台湾民众战斗”意志,然后引发台湾内部的混乱状况等。可以不夸张的说,如此无耻之人,几乎是古今罕见的。但也有台网友评价安倍的言论,“消费台湾而已,口惠而实不至。”

在涉及台湾问题上,中国不会让步。日方应重信守诺,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否则,不仅损害台海和平,而且会危及中日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