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步到位提爱车 顶配智跑Ace开箱!

2021年12月10日 10:43: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预算只有十来万,有多少钱办多少事,不想贷款也不想在朋友面前充什么面子,我这心态并不算佛系,应该叫做理智。凡事都怕不认真,换到买车上面,应该就是选车就怕不理智。我身边好多人,本来打算买个代步车,最后都看到奔驰宝马了,四处凑钱之后又发现用车、养车贵的不得了,唉,何必呢?

在汲取了众多前辈们踩过的坑之后,我就想着买一辆城市SUV,15万左右,技术越成熟越好、配置越高越好,个性一点,毕竟我还很年轻。有了这些条条框框的限制,再加上高配优先的原则,答案已经很快的筛选出来了,日产逍客大众途岳这些车型在这个价格段里只能是低配丐版,毕竟10来万白花花的银子,心里略有不甘。智跑Ace的终端价格打动了我,个头更大、配置到顶、动力太够用了,平时开着省心省钱,就是它了。

和大多数朋友一样,先交定金等提车,这个流程少不了。关键是临近几天还失眠了,这事好多年没发生过了,男人买一件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时候,应该都会这样。心心念念盼来提车日子,总算把它带回家了,跟大家分享一下感受。

这个颜值真的还是在线的,一直以来在我印象中韩系车的设计一直走在靠前的位置,你不用担心外观过时这么一说。高能泵感美学的设计前卫不少,硬派的画风也是当下的主流审美,略带机甲风格的造型总能让大家多看几眼。1.5T车型的进气格栅是繁星点阵式的,跟2.0L自然进气的那款有明显区分。我当时看上的是18英寸大轮毂还有竖条状的尾灯,有种硬派越野车的感觉。最主要的是LED光源的,当时看途岳和逍客我竟然看到了卤素灯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上10万了已经,还在用卤素灯泡,真以为消费者一点都不懂吗?LED的晚上亮起来,包括雨雪天气下,亮度简直不要强太多了。

车身这些亮条是高配专属的,GT-Line橙色装饰还是很符合我这个95后的身份的,毕竟年轻人吗,总得有点自己喜欢的元素不是。值得跟大家炫耀的还有360°全景影像,要知道某些车型仅仅提供了倒车雷达啊,智跑Ace这个配置算是直接到头了,虽然我也到了换证年龄,但是倒车或者在比较窄的地方,还是有这个功能更放心一些。

车里的内饰是真香,提车那几天满脑子都是这两块液晶大屏,想着好多功能都跟从前的车不一样了,估计这也是失眠的源头。大面积软触感面料很舒服,也没什么刺鼻的异味,买回来暴晒了几天,通通风就没事了,家里老妈有鼻炎,上车也说没啥什么味道,这一点还是挺好的。

方向盘是真皮包裹的,很跟手,多功能按键密密麻麻的,左边都是多媒体区域,音源、音量什么的都在这边完成,右边是驾驶辅助,车道保持、跟车距离这些高端车型才有的配置,我的智跑Ace也有,别以为这些功能只有上高速才用得到。平时我并线不打灯它就会提醒我,前碰撞预警也能在我走神的时候盯着前方路况,省的追尾。真的是谁用谁知道,逍客跟途岳在这个价位的配置,还停留在定速巡航那个阶段吧,跟这个自动驾驶没得比。

厉害的不止这些,当你打转向灯的时候,仪表上会相应显示并线一侧的视频画面,彻底没有盲区了,这个情况在我家这边还是挺多的,斜着的路口盲区特大,打开这个,一目了然。中间的宽体大屏也有好多好玩的功能,语音控制、实时导航啥的。车家互联正在摸索中,家里添置了小度音箱跟扫地机器人,可以跟这个系统联网,我在外面堵着车也能操控家里的电器。

还是跟大家说一下空间吧,上面那些东西等大家提车了肯定都会自己研究。本人本来单身偶尔带父母出去玩会,买车时不要求空间有多大。但是一坐进智跑Ace车内才发现空间是真大啊,这算意外收获,前后排都是一米八大个子都没问题,再加上通透的全景天窗,这个空间感真的是秒杀同级的。

我买的是1.5T的动力版本,这年代不带个涡轮感觉格格不入似的,有CVVD技术,253牛米的扭力推背感十足,马力达到了200匹,不知不觉就会超速,还是要轻点踩。现在提车刚一个月,油耗就已经到7.0L了,估计再跑跑应该还能更低,虽然油价一直在涨,我也只能默默开启ECO模式了。总之一句话:省油空间大,智跑Ace走天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