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比保时捷Macan GTS还快的宝马,却连基础款都在中国卖疯了

2021年12月10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宝马X3宝马全球销量最火爆的车型之一,一直以来都是保守的设计风格。

也正是这样的保守,让消费者觉得耐看,不管是新款老款,对保值率也有一定的保障。

但如果你真的想要在这款车上获得变化,那么就需要多花点钱去选择高性能的宝马X3 M,一份价钱一分货,这款车所带来的提升可是有目共睹的。

既然是宝马高性能的M车型,那么凶悍的外观不可缺少,更大的格栅起码比“猪鼻”看起来更顺眼,前灯和尾灯得到了重新的设计,还有车头两侧垂进气口,这便是宝马对于运动的理解。

虽然格栅下面的细节看起来有些复杂,但这并不影响宝马X3 成为一款引人注目的车型,尤其是其鲜艳的油漆颜色。

其中,LED大灯、四出尾管、空气动力学套件和20英寸的轮毂都是标准配置的,在宝马X3 M上,你还可以获得更大的21英寸车轮。

从整体外观而言,这的确比宝马X3要更加外向。

坐进车内,里面的设计并不算出众,或许是我们视觉疲劳的原因。

宝马在这款中期改款车型上也为此做了几个有价值的更新。

仪表板的中央部分已经采用了M3/M4的新控件,以及一个更大的触摸屏界面,能够运行最新的iDrive 7娱乐信息系统,包括一个新的设置按钮,允许访问设置悬架和引擎。

此外,通风口也做了新设计。

尽管如此,宝马X3 M的基本原理仍然保持不变,这意味着有足够的空间,高质感材料的应用,以及丰富的功能。

其实,新款X3 M也不乏特色。它的标准配置列表中包括了电动M运动座椅、加热前排座椅、三区空调控制、远程车库门开启、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组,以及同样大小的触摸屏显示屏。前/后停车传感器、车道偏离警告和主动盲点检测只是众多驾驶员辅助安全功能中的一小部分。

从配置上而言,宝马X3 M不落任何下风。

动力方面,宝马认为此前的X3 M速度还不够快,所以在新车上决定做一些改变,以弥补2022年车型年的不足。

令人着迷的S58 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比以前有更多的输出,常规的X3 M能提供480PS的最大马力和620N.m的峰值扭矩,而X3 M Competition版本则可以输出510PS的最大马力和650N.m峰值扭矩。和之前一样,动力将被全时四驱系统传递,以获得最大的牵引力。

现在宝马X3 M从0到100km/h的加速只需3.9秒,而之前是4.1秒。

X3 M Competition的冲刺时间则比老款缩短了十分之三,为3.7秒,这两款车型都比保时捷Macan GTS快得多。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器。

这款变速箱以其平稳、快速的换挡而闻名。驾驶员可以通过安装在方向盘上的变速杆手动切换这些比率,或者变速箱自行考虑事。

这套变速箱系统还有三种模式,其中,模式3可以更快地换档,并能保持齿轮更长的时间。

这种模式下,你可以倾听从M运动排气系统发出的强大的咆哮声。

要说操纵和驾驶印象,宝马X3 M没有让人失望。

除了出色的加速性能,宝马X3 M还加入了弯道控制技术,让其开起来真的有乐趣。如果你想尝试一下运动模式,那么宝马X3 M将开始展示21世纪SUV中最为敏捷的一面,在机械抓地力的帮助下,刹车会像战船的锚一样落下,但也很容易调节和保持平稳。

在此之前,宝马已经和其车型上麻木的转向挣扎了一段时间,好在宝马X3 M的转向变得更加善于交流。更重要的是,扎实牢固的悬挂能够让你感受到路面的情况,但如果你需要舒适的驾驶,那你也可以设置为日常驾驶模式,因此,它还很适合与日常上下班的路途上。

结束语: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宝马X3 M从来不会为了太小而乘坐在局促的空间,也不会因为太大而失去了操控的乐趣。在人们眼中,正是这样一份兼顾,让宝马X3 M成为实用性能车的代表力作。最关键的是,宝马X3 M开在路上,绝对能发现这款车的不一样,不仅是外观,还有那咆哮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