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迪斯留任CEO,大众集团监事会加强管理董事会团队

2021年12月10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从大众汽车集团官方获悉,为加强集团管理董事会团队,重组管理架构、优化职能,以便更有效地迎接下一阶段的转型,应对未来挑战,集团监事会本周四在沃尔夫斯堡的会议上通过了相关决议。

首先,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将于2022年初接替 Markus Duesmann,在集团管理董事会全面负责软件部门 CARIAD 的工作。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ätter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负责这一核心品牌的管理。赫伯特·迪斯将继续担任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量产品牌集团业务。

2022年2月1日,Manfred Döss 将接替 Hiltrud Werner,负责“合规与法务”相关工作。同时,Hauke Stars将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负责“IT部门”工作。Hildegard Wortmann在担任奥迪销售管理委员会成员外,也将自2022年2月1日起在集团管理董事会中负责销售业务。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 Hans Dieter Pötsch 表示:“今天通过的决议,使集团管理董事会进一 步加强核心战略管理、各领域均有最适合的人选负责相关工作,这有助于集团管理董事会在未来 几年完成战略任务过程中,产生更大影响力和推动力量。”

监事会副主席 Jörg Hofmann 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及其员工正处在重要的转型阶段。我们拥有坚 实的转型基础,必须继续认识到这一历史性变化,以公平的角度和开放心态看待未来,为整个行 业转型树立榜样。我们需要专注度和速度。集团管理委员将充分考虑这些情况。”

Ralf Brandstätter 将于 2022 年 8 月 1 日起负责中国业务。现任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主席 Thomas Schäfer 将接任 Brandstätter,于 2022 年 4 月 1 日起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首席运营官,后续将于 7 月 1 日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

与此同时,从业数十年的杰出律师 Manfred Döss 将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自 2016 年以来,Döss 一直担任集团法务部门负责人,同时他也是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 “法务与合规”。此外,他曾在位于埃森的莱茵集团担任了八年的首席法律顾问。Hans Dieter Pötsch 特别对 Hiltrud Wernerguo 过去几年的工作表达了感谢,表示:“在最具挑战的时期, Hiltrud Werner 在支持集团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不仅圆满完成了监察工作,还推进并实施 了各项合规和诚信措施,这对集团至关重要。”

科技和金融市场专家 Hauke Stars 将在集团管理董事会任 IT 负责人。Stars 女士在 2012 年至 2020 年间任德意志交易所执行委员会成员,并曾在多个监事会和咨询委员会任职。Pötsch 表示:“我 们对 Stars 女士的加入感到非常高兴,她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不仅是 IT 专家,同时在公司组织 和架构方面也有独到见解。我们相信,她的加入将助推集团在组织架构和管理方面的数字化进 程。”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市场及销售董事 Hildegard Wortmann 将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并主管销售业务。 除此以外,她也将继续负责奥迪在英戈尔施塔特的工作。考虑到数字化趋势对营销及对品牌长期 客户关系的重要影响,集团设立这一新的责任领域,展示了集团从根本上提升销售战略、驾驭市 场趋势的决心。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人力资源负责人、商用车负责人Gunnar Kilian继续留任,新服务期至2023年4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