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X游记:老北京的100℃热爱,隆冬正当时!

2021年12月11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女魔头

北方的冬天,似乎总有一分凄凉,寒冷的天气配上或黑或灰的巍峨楼宇,再配上键盘的声音和此起彼伏的咳嗽或叹息,比肃杀还肃杀。这场面,若李白在世,定会喊一句“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虽然李白不在,但李戈在。今儿李戈就携博越X,带大家去体验体验老北京的悠闲生活。是的你没听错,老北京们真的很悠闲,忙的只有“新北京们”而已(此处手动泪目)。

启程之前,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新朋友——博越X。听说博越举办的新一季“天生热爱——我们的爱100℃”系列活动已经启动了,我也刚好趁着这次机会,try一try博越车主的快乐。

刚看到博越X的时候越看越眼熟,直到我翻到手机相册里的这些照片,我才发现国产车真是越来越会设计了,博越X不仅仅是一种年轻化的视觉效果,而是在细节中随处流露着大国造物的古典气韵。

博越X的设计既时尚新潮,又独具国风元素,比如神似古建筑繁复线条的风暴战甲前脸,比如宛若亭台剪影的黑化套件,比如如同点亮天空的柿子一样的橙色装饰条、比如像蓝天白云般相得益彰的蓝翼座舱内饰……

细节之处更是弥漫着浓墨重彩的国风气息——19寸亮黑战戟轮毂就像形态硬朗的石板,刀锋引擎盖锋线好似古建切线,闪耀的晶钻LED仿佛亭台楼空,战弓流线车尾恰如竹林曲径,超大全景星空天窗貌如透过房檐看到的天空……

开着这样一辆车行驶在北京街头,难免引得路人侧目!

东曦既驾,咱出发吧!

——西城老小区·停车体验——

您要问全世界最厉害的司机在哪儿,那绝非西城区的老北京莫属。西城区这些老小区的停车难度和二环里的胡同不相上下,基本都是进得去、停不下、出不来。

但是小皂把在老小区停车作为给我的考验,还是略显年轻稚嫩了,莫说我是老司机了,就算我的手艺不行,还有博越X这个得力的伙伴呢!

虽然找车位有点儿困难,但停车也太简单了,有了博越X带透明底盘的540度全景影像,停进再窄的车位都不在话下!我停车的全程都在用BOSE音响放着歌儿,看着全景影像,根本没注意、更没听到小皂一直在外面给我指挥……

再次出发去玉渊潭公园之前,我们从小皂家里倒腾出了一堆吃的喝的玩儿的用的,粗略数了数怎么也得有个小20件儿:

不得不说,博越X的储物空间实在妙绝,在这个价位区间的车型里,收纳能力就得说一句YYDS

——玉渊潭·冬趣盎然——

路上,我用AI语音控制设置导航、播报景点信息、面唤醒对话的操作,让坐在后排的二老颇感兴趣,三指划屏的操作更是让他们惊叹不已。在欢歌笑语中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玉渊潭。

以大部分来到北京的外地人对玉渊潭的了解,它的特色除了中央电视塔,就是春天的樱花。但对于守着玉渊潭的老北京来说,看塔、赏樱从来不算是来玉渊潭的目的,他们的目的是遛早儿、锻炼。而对于我们这样的“新北京”来说,看别人遛早儿,才是最有趣的。

除了能看到标志性的中央电视塔之外,什么是祖国八九点钟的太阳、什么是跳广场舞的、什么是舞彩带的、什么是打羽毛球的、什么是写字儿的,什么是说快板儿书的,什么是舞扇子的……这里的遛早儿方式应有尽有,不应有的也尽有!

比如这个,您就绝对没见过,这大爷是在拿乒乓球拍踢毽子的:

这儿还有拿着超长的长焦镜头来拍翠鸟的:

接下来这位大爷可把我给惊呆了,他抖的这个是改良版的空竹,声音比真竹子的空竹大不老少,我也跟着学了几下,才几分钟的功夫我就已经晕头转向了……

我跟大爷说:“您可真厉害,转那么多圈都不晕!”

大爷可谦虚了:“玩儿得好的有的是,我这才儿哪儿到哪儿啊!”

当然了,玉渊潭厉害的大爷可不止这一个,之前来的时候我们见过变魔术的,这回看见了一个“自封”的“鸳鸯饲养员”。只要他一吹哨,鸳鸯排着队就来了,大爷包里装着五谷杂粮不说,还带着猫粮,他说早年间刚跟鸳鸯“套瓷”的时候,喂的是肉夹馍和烤鸭……

寒来暑往,这位大爷每天早晨都会带着一堆瓶瓶罐罐来湖边喂鸳鸯,若鸳鸯能说话,必定会管大爷叫一声“爸爸”。

看完鸳鸯我们又被悠扬的乐声吸引了,这民间乐团的演奏可不是每天早晨都能听到的,尤其疫情期间,乐团和合唱团的规模大幅缩小,我们今天算是运气爆棚了!

——马凯餐厅·毒舌美食家——

从公园出来的时候已近正午,小皂说她也想感受一下开博越X的驾驶乐趣,平时她不怎么喜欢在城里开车,这还真是破天荒头一回。

期间志国先生说他不仅早知道吉利这个品牌,还知道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故事,对我们这一行的座驾赞赏有加。

虽然是短途乘坐,二老也充分体验了后排乘坐空间和舒适型,他们说这车看起来轻巧灵便,没想到坐在里面别有洞天。车到达餐厅时二老还依依不舍,说座椅坐着太舒服,想在车里眯一觉再吃饭……

只可惜中午的餐厅太火了,服务员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确认定位,我们也只好按时去就餐了。我们今天来的是著名的北京老字号——马凯餐厅,它始建于1953年,以湘菜见长却颇受北京人和游客的追捧,不过我们四个还真是头一次来。

菜来了,我们的毒舌美食家也正式上线了:萝卜干炒腊肉,志国说太辣没法吃;东安子鸡,志国说摆盘难看;鳜鱼两吃,志国说盘子提气但口味一般;最后一道软炸里脊,志国只给出了15元的最高定价,但实际这道菜的售价高达88元!

为什么老北京吃馆子会这么挑剔呢,因为志国先生这一辈儿年轻的时候也是山珍海味那么吃过来的,他们当时常去的是八大楼,也就是当时北京盛极一时的八个最大的馆子,这些馆子秉承着“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做法,色香味俱全,价格嘛……确实有点儿贵,所以志国和他的同事们采取了一个当时非常新潮的请客方式——十元会。

所谓“十元会”,就是请客的人出大头儿,也就是当时的巨资——10块钱,其他的零头儿由另外几个人凑单,每个月轮换一个人请客,这在当时一种非常时髦的拼单方式。

——城市漫游·热爱蔓延——

开了大半天博越X之后的小皂感慨颇多,她先是大肆夸赞了1.8TD+7DCT黄金动力组合,又是对欧洲大师专业团队底盘调校赞不绝口。

我对博越X的喜爱就比较全方位了,除了大气的外观、优雅的内饰和澎湃的动力之外,还有一个很多人感受不到的点——G-clean生态净化舱、它的可提前开启的主动式座舱清洁和行业领先的VOC控制,让我这个老鼻炎患者一整天都无比舒畅,以往我最怕试新车,上周刚被某豪华品牌的车内异味熏得犯了哮喘,这次竟然全天没有感觉!

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辅助驾驶功能,智能领航解放右脚、车道保持解放双手、显示清晰的HUD又让人不必低头或扭头就可以清晰查看行驶状态。不夸张地说,博越X的这套辅助驾驶,绝不逊于我们试过的跨级别合资车。

傍晚斜斜的夕阳照进车内,坐在博越 X舒适的座椅上的我昏昏欲睡,为保安全,我们在路边找了个地儿小憩。没想到停车之后,小皂困意全无,开始玩儿起了博越X搭载的吉利银河OS全车智控中心,一直玩儿到了天黑……

冬日里北京的夜晚虽没有广州那么热闹,但后海悠扬的歌声,仍然让人感到惬意舒畅……

经过了一整天的老北京生活体验,我们和博越X建立了更深刻的精神共鸣:因了解而信任,因快乐而伟大。现在,吉利博越正在以热爱之名,开启‘天生热爱——我们的爱100℃’系列活动,不管是对音乐、旅行、精致生活的共同探索,还是对车辆品质、服务升级和极限环境稳定性的长期承诺,都是博越与车主‘一辆车、一群人、一辈子’这一约定的鉴证。

北京之旅虽然结束了,但100℃热爱,可以无限续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