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新能源SUV销量排行:Model Y第1,理想ONE第3,TOP15还有谁?

2021年12月11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1月份的中国汽车市场,冰火两重天。

冰的是整个汽车市场。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1.6万辆,同比下降12.7%。

火的自然是新能源,11月份销量37.8万辆,同比大涨122.3%.

别忘了,乘用车的总体销量是包括新能源汽车的,也就是说,去掉新能源汽车,燃油车的销量表现更惨。

中国消费者普遍SUV,在燃油车和新能源领域都是如此。

那么11月份有哪些新能源SUV交出了漂亮成绩单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比亚迪高歌猛进

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了9万辆,这个数字相当于大约10家造车新势力的总和,其中SUV居功至伟。

比亚迪宋、唐、元全部进入销量榜前十,表现十分抢眼。值得注意的是,连表现最差的比亚迪元,一个月也卖了6489辆。比亚迪宋直奔两万辆而去,而比亚迪唐则向着月销万辆俱乐部进军。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的这些SUV都是去年就存在的车型,但今年却出现了翻几倍的增长,这与刀片电池和超级混动DM-i的大规模上车有直接关系,下个月的比亚迪会更猛。

新势力稳中向好

11月份,造车新势力的表现继续稳中向好。最近几个月,造车新势力的江湖座次不断发生变化,除了牢牢占据榜首的特斯拉之外,蔚来、理想、小鹏、哪吒、威马等品牌你争我夺,城头变幻大王旗,为整个市场增添了不少看点。

理想ONE一款车拿下13485辆的销量,可以说相当豪横了。特斯拉Model Y这个月的产能有不少都用来交付国外用户,因此销量中规中矩,不及预期。

哪吒V、小鹏G3两款车定位较为低端,但销量都在5000辆以上,哪吒U的销量也接近3000辆,显示出中低端市场的巨大潜力。

蔚来汽车11月份重新焕发升级,ES6、ES8、EC6全部进入前15名榜单,已经基本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目前蔚来汽车的均价已经达到一线豪车的标准,未来能否继续维持高端定位,是它成败的关键。

传统汽车厂商开始有起色

其实比亚迪才是传统汽车厂商中转型最成功的,但它一直以新能源汽车引领者自居,从业时间也比较长,新能源厂商的身份已经得到业内公认。而除了比亚迪大众、广汽等传统厂商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目前广汽的新能源业务以埃安为核心,11月份埃安Aion Y销量达到5207台,成为埃安品牌的绝对主力,也是传统厂商在该细分市场表现最好的。

而南北大众推出的ID.4 X和ID.CROZZ也拿出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前者月销3379辆,后者月销4937辆,这个表现已经可以抗衡大众的某些燃油车。

大众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对手不是其它厂商,而是自己的燃油车。只有销量上去了,大众内部对电动汽车的怀疑和非议才会平息,这样才能真正转型。

比较有意思的是,宝马X3 BEV也冲入了榜单,月销量达到2754mm,而去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只有31辆,同比暴增8783.9%。这当然不是产品性能太强导致的,应该与大幅降价或者某些出行服务公司大批量采购有关系。

从车型命名,即可看出这是X3的油改电车型,BBA们如果仍然靠油改电车型来打天下,即便是有那么一两个月有高光表现,也不过是昙花一现。

结束语:电动汽车的飞速发展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想象,11月份并不是传统销售旺季,芯片短缺危机也并未过去,但新能源依然是势不可挡,SUV车型当然更受青睐。还在犹豫要不要买新能源汽车的朋友,可以上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