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大G的格调,售价却只是个零头

2021年12月13日 14:33:04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如今的汽车市场,除了新能源产品夺人眼球外,其实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也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有趣车型,毕竟满足了“温饱”层面的需求,消费者便自然而然地追求个性化产品。

其中又分两个类别,姑且称为“性能派”和“越野党”吧。像领克03+、大众高尔夫GTI甚至传祺影豹等主打运动化的车型明显属于前者,而奔驰G级路虎卫士以及本文主角哈弗大狗,则属于后者。

“徒有其表”竟是好事?

最近长城集团旗下的产品命名都很具创意,不仅有“动物”系列,还有“咖啡”呢。而“大狗”这个名字则是由网友们投票选出来的,刚开始我觉得顶多作为一个噱头或开个玩笑,后来长城真的敢用了,那消费者自然就“嗨起来”了。

所以尽管这台哈弗大狗主打个性化用户市场,但个性并不意味着卖不好,据说月均过万的销量,足以看出它受欢迎的程度,毕竟对于12-16万元的售价区间而言,这类产品确实十分稀少,看来长城的眼光相当“快准狠”。

虽然它和坦克300的造型同属硬派风格,但底子里却有着天壤之别,因为哈弗大狗为承载式车身,即使装备了四驱系统,但骨子里还是一台城市SUV。而坦克300则为“大梁车身”,拥有武装到牙齿的各种差速锁,同时定价和定位更高,越野能力当然也让人为之倾慕。

对这类车型有兴趣的消费者,该怎么选一目了然。话说回来,即便哈弗大狗的越野能力不如传统硬派越野车,但绝大多数用户的日常用车环境都是在车水马龙的都市,最多就是出游时走走铺装欠佳的乡间土路。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哈弗大狗便尽显优势,因为底盘离地间隙比城市SUV更高,同时四驱系统配合原装AT越野胎也相当游刃有余,虽谈不上“越野”,但给驾驶者的安全感以及实际中的通过性,却是实打实的。

开起来还是很亲民

而且不可忽略的是,在日常道路上驾驶,除了你目光所及的内饰氛围以及驾驶视野可以给你硬派越野车的联想外,其他能感知的方面,都和一台调校良好的紧凑级SUV相近,意味着你每天可以遛着“大狗”上下班、去公司、接送小孩和买买菜。

虽然售价相去甚远,但我认为这也是如今越来越多人追捧奔驰“大G”和路虎卫士的原因。

如果这么来看,哈弗大狗的性价比肯定相当高,就以试驾车为例,这台名为四驱中华田园犬版的车型,搭载2.0T引擎和四驱系统,车内配置一贯的丰富,关键是外观和内饰设计都很好地将粗犷与精致相结合,并没有因为售价不贵而马虎了事。

在日常道路开起来,正如刚才提到的,和普通城市SUV没什么区别,动力调校比较活泼,油门初段响应不错,让你很容易忘记它那健硕的身形。底盘在经过坑坑洼洼路面时,表现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也没有露馅。

所搭载的AT越野胎,除了看起来与整车气质很搭以外,其实对于日常道路行驶并不合适。尽管它的胎噪和震动表现还算及格,但确实会影响哈弗大狗的紧急制动距离,同时较厚的胎壁也让我在快节奏驾驶时摸不清底盘的反馈。当然这并不算什么缺点,毕竟硬件装备的特性本如此,确实不喜欢后期更换也不麻烦。

硬汉也会体贴

和以往硬派SUV不同,如今那些受欢迎的“硬汉”也要懂得包装自己,除了展现硬朗的一面,还要让用户感受到温柔和体贴。这台哈弗大狗的外形充满阳刚之气,无论是前脸、车身轮廓还是敦实的尾部,都在努力营造这种感觉。

同时你凑近看的话,又不难发现那不失精致的细节,比如圆乎乎的头灯甚至还充满几分复古,贯穿式尾灯造型让我想起了新一代路虎揽胜,但显然是哈弗大狗先上市,所以你懂的。

让人产生好感的还有内饰,不仅在整体设计上有自己的想法,细节部分也不会令人失望。我很喜欢中控台副驾驶侧那结实粗犷的扶手,甚至还露出了金属螺丝钉,这种“玩法”完全不输路虎卫士呀。

而且值得留意的是,它四个车门的杯架均使用了橡皮筋进行固定水瓶,十分有创意,不过我有点担心橡皮筋拉力不足的那天终将到来,幸好换起来应该不复杂也不贵。

底子里是城市SUV的好处其实很多,比如后排座椅,由于没有“大梁”的存在,所以地台并不高,意味着车厢中的垂直空间十分可观,开扬感强。

座椅乘坐舒适性也挑不出什么刺,填充物柔软适中,靠背倾角自然,加上全景天窗和大面积侧窗带来的超棒视野,相信家里长辈或小孩乘坐也会感到愉悦,毕竟这部分人群很介怀一台车是否拥有敞亮的感觉。

写在最后

什么样的消费者会对哈弗大狗没有抵抗力?除了那些听到车名就忍不住任性买单的狗狗爱好者外,其实更多的潜在用户,还是希望自己拥有一台充分展现个性、野性,同时能够实用地陪伴家庭每一天的车。

当然,售价还不能太离地,配置也要足够好用,这么来看,哈弗大狗上市后那出人意料的订单,也没那么出人意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